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养猪场“长”出红灵芝 案值100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51 燕赵晚报

  养猪场“长”出红灵芝 7天查获3个假烟窝点 石市烟草局12万元重奖举报人

  本报讯(记者瑞春)11月20日到11月26日仅一周的时间,石市烟草专卖局接连查获3个制造假烟的窝点,查获3台(套)大型卷烟机组和大批原辅材料,涉案金额累计200万元。为了奖励举报有功人员,石市烟草专卖局向三名举报者累计支付了12万元。

  近日,石家庄市烟草专卖局特勤稽查大队接到举报称,元氏县马村乡某村一粮站内有人制造假烟。11月20日,稽查人员赶到这个假烟制造窝点,看到一台大型卷烟机组轰轰隆隆地运转着,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干活。稽查人员当场将这台卷烟机组查扣,还查获了75箱共375万支成品烟以及大量原辅材料,案值100多万元。

  11月24日,该局稽查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在无极县郝庄镇店尚村一农户家中查获一台大型卷烟机组和部分假烟原辅材料,案值30多万元。

  11月26日,该局稽查人员又在无极县大陈村村北强进养猪场内查获一台大型卷烟机组和许多假烟原辅材料,案值35万元。

  经过调查,这些造假者都是打着“红灵芝”等各种畅销烟的旗号进行生产的。他们为了牟取暴利,往往使用正规烟厂不用的发霉劣质烟叶加上硫磺、洛地黄等有毒染料进行染制,使原本发黑的烟叶看上去黄灿灿的。

  目前,石市烟草专卖局已将查获的这3起制假案中的14名嫌疑人移交到当地公安机关。

  为了打击这些铤而走险的造假分子,在这3起案件查实后的两三天内,该局已奖励了3位举报者12万元。至于举报者的姓名和身份,出于保护举报人的目的,该局严格保密,不会对外公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