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春红丝带"行动展开教育青少年预防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51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丽)为贯彻实施《中国预防与控制艾滋病中长期规划》和《共青团中央防治艾滋病战略规划》,有效遏制艾滋病在青少年中的传播,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昨天上午,团市委、长安区团委、河北医科大学联合在全市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艾滋、消除歧视、共享健康”为主题的“青春红丝带”行动即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青少年是艾滋病传播的主要受害者,又是迎战艾滋病的生力军。这次“青春红丝带”
青少年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增强青少年防范艾滋病的意识,帮助他们掌握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同时使他们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感染者,不歧视,不恐惧,进而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关爱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感染者的良好氛围。

  昨天9时,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的学生及附属医院的医生、护士100余人,在长安区青园街道青年中心开展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他们通过义诊,散发宣传资料,讲解预防艾滋病知识、青春期和性健康知识、无偿献血知识,对帮助青少年了解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提高青少年预防意识和自护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同时,全市5个市级以上青年文明社区通过展出宣传橱窗、张贴画报、举办讲座、开展培训等形式开展了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散发各类宣传品共2000余份,接受教育青少年近1万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