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市第四幼儿园百名孩子的冷暖牵动书记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51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宝芝)11月27日,市委书记吴振华在《燕赵晚报》上了解到,因为供暖问题没有解决,市四幼100多个孩子穿着棉袄还喊冷。看到这个消息,吴振华马上作出批示,要求从速解决市四幼的供暖问题,让孩子们早点享受到暖流。昨天下午,有关部门现场办公紧急协调。如果没有什么意外,今天晚上幼儿园将迎来今冬的首股暖流。

  昨天下午,市政府、新华区、新华区教育局、东方热电供热管网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来
到市四幼,坐在孩子们的教室里商量解决问题的办法。市政府副秘书长凌青利传达了吴振华的批示。吴振华在晚报一版“近百幼儿身着棉袄直喊‘冷’”的报道上批示说:“请青利同志从速解决,并将结果告我。对实在不讲理的人,要严肃批评教育,对煽动群众闹事,破坏公共设施的,要绳之以法。”上面加盖了“紧急”二字,足见吴振华对这些孩子冷暖的关切之情。

  据幼儿园李园长介绍,市四幼原来是烧锅炉供热,今年为了环保不烧了,6月份,幼儿园向供热部门书面申请参加集中供热事宜,因种种原因,拖到11月初,供热部门同意幼儿园接入供热管网,但从哪儿接入成了难题。先是定在柏林南区52号楼,遭居民阻挠后,又选在了新华区教育局宿舍楼,因为居民担心影响供热质量,再次遭阻挠,阀门装好后被砸坏。李园长说,市四幼入托幼儿110多名,还有几个小朋友是全托,晚上也要住在这儿,因为没有暖气,孩子们穿着棉袄都喊冷,个别小朋友还被冻感冒了。

  据了解,部分居民之所以阻挠幼儿园接管道,是担心幼儿园接入管道后,会影响该宿舍居民的供热质量。但据供热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华区教育局宿舍的供热管道可以承载两三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宿舍楼现有供热面积6000多平方米,接入幼儿园的管道,供热面积增加1800平方米左右,不会影响供热效果。

  有关部门经过现场办公,最后达成一致意见,有关部门派人到居民家里做思想工作。为解除新华区教育局宿舍居民的顾虑,有关部门承诺保证供热温度。东方热电管网公司做好准备,今天8时开始施工,把砸坏的阀门修好,并想办法保证阀门的安全,尽快供热。

  据东方热电管网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天中午将完成施工,下午开始放水,下午下班之前,暖流将进入幼儿园,明天到园的小朋友不用担心受冻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