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目击闹市口保安被撞现场 半小时十人违法过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40 新华网

  当市民还在为18岁保安陈清中为救违法行人牺牲的消息感到痛惜时,西长安街闹市口路口的各种违法现象仍在上演。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这里看到,除了违法横穿马路外,人行横道上逆行骑车、骑车载人等各种违法现象仍很严重。

  记者统计了一下,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就有10余名横穿马路的行人。此外,记者注意到,横穿者均为由南向北穿越,而由于马路西侧紧邻一个地下通道,所以由北向南穿越的
行人几乎没有。除了横穿马路外,骑车载人、人行横道上骑车逆行和在便道上骑车等违法现象也很严重。但记者在该路口未发现值勤保安,据了解,在路口值勤的保安周末放假休息。

  “就在几天前,因为有人违法横穿马路,结果造成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进行纠违的保安被撞身亡,这您知道吗?”“不知道。”在听了记者的描述后,大多数违法行人表现出了尴尬,“我以后一定注意。”

  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位交警,据称,去年在陈清中遇车祸的相同位置,也曾有一人因骑车违章惨死在机动车车轮下。(记者 白明辉)

  事件回放

  11月24日晚,年仅18岁的保安陈清中在闹市口路口为纠正违法行人,被从路口飞驰而过的轿车撞死,此次事故还造成多车连撞并导致多人受伤。(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