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报:中国公厕成为进步象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3:04 新华网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中国公厕成为进步象征

  在中国努力实现现代化的20年里,中国的公厕已变成了进步的象征。

  在一度只有蹲坑式公厕的首都,许多私人住宅如今都拥有两个卫生间。政府还投巨资修建公共卫生设施。旅游部门的官员说,北京在1987年至2000年期间已耗资300万英镑将旅游
景点的公厕从污秽场所变成了星级厕所。

  据中国媒体报道,为了不落后,北京附近的天津市发起了“厕所革命工程”,此举旨在改建当地100万个厕所,并使农村居民能享受到室内舒适的抽水马桶等设施。

  北京旅游局官员说:“我们正在加快厕所建设的步伐,中国在这方面已经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

  在2008年奥运会举办前,北京正积极兴建新的运动场馆、地铁和公园。日坛公园的厕所清洁工袁野(音)说:“20年来厕所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公园的厕所是3年前翻修的,现在它们被评为星级厕所。过去,人们只是挖一个坑当厕所用,但现在你在这里可以看到非常干净的坐便器。主要原因是国家变得富裕了。” (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