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美睫毛膏竟是“慢性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0:00 辽沈晚报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要选购有合法来源的化妆品

  本报讯记者葛红霞报道 谁也不会想到,包装精美的“进口”睫毛膏竟是含着大量有害物质的“慢性杀手”!昨日,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于洪分局在查获了700支假睫毛膏、3万个睫毛膏管后,向广大消费者发出这样的提醒:谨慎购买化妆品。

  昨日,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于洪分局向社会公布了一个眼睫毛膏黑加工点。今年年初,在于洪区大兴乡一个宁静的村子里,赵某等人雇用了几个当地的百姓,买了一台灌装机,没有相关手续,便开起了“化妆品厂”。当执法人员来到这个黑加工点时,700支已经包装完毕的睫毛膏成品正要流向市场时,被当场扣押。执法人员还从“厂房”中发现了眼睫膏管3万支、包装盒2万个,同时扣下原料20公斤以及灌装机一台。让人好笑的是,明明在沈阳生产的睫毛膏,外包装竟赫然写着韩文和英文,没有中文标识。

  沈阳市质监局于洪分局介绍,现在市面上的假冒伪劣化妆品常常是“穿”着华丽的外衣,精美的外包装上不写厂名、厂址,而代之以“某国制造”或一些英文。这样的化妆品质量没有保证,易造成皮肤过敏。除此之外,长期使用后,大量的重金属铅、汞、砷等有害物质会成为女性肌肤的“慢性杀手”。

  沈阳质监部门称,这批假睫毛膏制作原料的来源有待进一步调查。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从其外包装看,这些假化妆品制作较精美,普通消费者一般不易识别,大家应该选购有合法来源的货品,切勿贪了便宜损害了健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