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志愿者4小时说哭网瘾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8:0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近日晨报邀请陶宏开教授到南京为网瘾病少年治病,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从上个周末开始,晨报“挽救网瘾少年”志愿者开始活跃起来。前天晚上,在晨报会议室,一位叫杨宪生的志愿者,成功地说服一个孩子摆脱了电脑的诱惑。四小时的谈话,使这个孩子痛哭流涕。

  前天,一位初三的男生陈阳(化名)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晨报。陈阳的父亲是一个脾
气非常暴躁的人,母亲又唠叨,对儿子的所有事情,他们都事无巨细地进行干涉,甚至在学习上都要求他用父母安排的方式学习。杨宪生对陈阳的父母说:“孩子已经大了,你们不要再把他当作一个婴儿。他的独立意识和自尊心需要培养。”经过劝说,陈阳的父母保证以后不再干涉儿子的自由,给他充分的空间。陈阳也意识到了迷恋电脑的害处,当场表示回家以后除了查资料以外再也不碰电脑了,把大部分精力用到学习上。

  今天,南京晨报将联手天津、成都、长沙、杭州等十大城市主流媒体,向全国青少年发出倡议,学会健康上网,并将推广“挽救网瘾病少年大行动”,帮助更多的网瘾儿。

  今天下午2点至4点,陶宏开教授将做客新华网(http//www.xin鄄huanet.com),与全国家长进行交流,欢迎大家准时参加。

  晨报倡议

  让孩子学会健康上网

  电脑是工具,是用的不是玩的。然而很多孩子不懂这个道理,并为此付出沉重代价,网瘾孩子已成为一个困扰众多家庭的社会问题。

  谁能救救我的女儿———7个月前,一位武汉母亲向社会求助,帮助她17岁的女儿摆脱网瘾,华中师范大学归国教授陶宏开站出来揭榜。

  曲倩的成功转变,促使陶宏开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挽救上网成瘾孩子行动,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陶宏开先后与武汉、石家庄、长沙、青岛、天津、郑州、合肥、南京、杭州、成都等10座城市主流媒体联手,为近万名网瘾少年及家长举办讲座,培训近千名志愿者,并与志愿者们一起,帮助三百余名孩子成功脱瘾。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上百家媒体对这个关乎未成年人成长的活动进行了报道。

  在此,我们呼吁每位孩子参与进来,对自己负责,学会健康上网,不要整日沉迷于网络游戏,最终荒废了学业,荒废了自己;我们呼吁政府参与进来,也许暂时看不到像做经济工作那样的绩效,但从长远来看却是于民族立德,对社会负责;我们呼吁全社会有识之士参与进来,也许我们没有陶宏开点石成金的办法,但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有一份耐心和爱心,都具有一份关爱青少年成长的责任。

  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以极大的热情和坚决的措施,就能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南京《南京晨报》、武汉《武汉晚报》、石家庄《燕赵晚报》、长沙《潇湘晨报》、青岛《半岛都市报》及半岛网、天津《今晚报》、郑州《大河报》、合肥《安徽卫视台》、杭州《钱江晚报》、成都《成都商报》

  作者:陈浩 刘霞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