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不知”老总办“跨国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8:48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王欢)不知道自己公司的经营项目,不知道劳务输出应办理哪些手续,甚至连出国前应办理护照这一点都不知道。

  可就是这“三不知”的燕东峰建立了“跨国公司”,专门负责向以色列进行劳务输出。

  昨日,站在法庭上的他还在“雄辩”:“我只知道,我没有行骗!”

  “空壳”跨国公司行骗80万

  出生在河北省的燕东峰和姐姐燕春英,都是只有初中文化。2002年,燕东峰在沈阳建立了“沈阳中以远征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并担任法人代表。他称该公司是“以色列驻沈办事处,全权负责辽沈地区人员赴以色列劳务输出工作”。

  而这样一个跨国公司,在银行账户上竟没有一分钱,公司里也只有姐姐燕春英一个可以叫出名字的员工。

  “我很忙,常常到以色列总部工作,所以沈阳公司的人员有几个,都叫什么名,我不太清楚!”燕东峰不紧不慢地说道。

  同年6月,燕东峰的公司开始全面展开赴以劳务输出工作。近4个月里,他在省内招募到十几位准备赴以的人。其中温某等12人,交纳了4万至7万元不等的“出国费”。

  然而,拿着总计80余万元的燕东峰却很快“消失”了。

  2003年8月,从以色列回沈的燕东峰被沈阳警方抓获。

  今年6月,检察院以“合同诈骗罪”对燕东峰和燕春英提起公诉。

  法庭“雄辩”:“我不是行骗!”

  昨日,沈阳中院公开审理了这起诈骗案。

  面对指控,燕东峰有一大套话讲:“我那不是行骗,我始终在竭尽全力帮助他们出国……我还主动协调以色列总部,准备退还他们的费用!”

  公诉人:“你想怎么退还被害人的费用?”

  燕东峰信誓旦旦:“让我回以色列,就可以追回费用!”

  可面对法官提出的“你们公司开展哪些业务”、“劳务输出都需要办理哪些手续”等问题,燕东峰支吾了半天后,低声说道:“我不太清楚!”

  法官继续追问:“在没有办理签证手续的情况下,你打算怎么让这些人出国?”

  燕东峰回答:“我准备给他们办理‘落地签证’。”

  这时,公诉人出示了中以两国不适用“落地签证”的相关规定,燕东峰沉默了……

  对80余万赃款的下落,燕东峰表示,钱由自己母亲取出后,转交给了以色列的合伙人,而“母亲因为害怕”去别处了。姐姐燕春英则狡辩不知道任何事。

  庭审进行了一天后,法官宣布此案将于近日宣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