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元氏县宋某异地绑架一少年索要赎金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0:41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邯郸电(记者飞虹通讯员刘新顺)近日,邯郸武安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绑架人质案,追回赃款280余万元。11月12日上午7时许,武安市阳邑镇11岁的小学生小刚(化名)在上学途中突然遭人绑架。一个小时过后,小刚被人胁迫向家人打来电话,索要赎金300万元。

  案件发生后,当地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在对小刚家电话实施监控的同时,及时
与邢台、石家庄等地警方取得联系,协同在绑匪指定的交款地点周围设伏堵截。

  谁知当晚8时许,小刚的家人由于赎人心切,未向专案组透露任何消息,私自到京深高速公路邢台市柏乡县路段将300万元现金交与对方,致使办案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后,绑匪早已逃之夭夭。次日凌晨,小刚被绑匪放回。

  为抓获绑匪,追回巨额赃款,武安市公安局对案件秘密展开调查。警方通过技术手段发现,石家庄市高邑县东南关村的李某案发时间段在交款地点活动频繁。18日凌晨,办案民警在掌握了大量证据和线索后,将睡在自家附近三马车上的李某擒获。

  据李某交代,今年9月份,他与石家庄元氏县宋某等2人预谋,决定到武安市绑架人质“捞取”一笔巨款。随后,他们一行3人来到武安市阳邑镇,经过“踩点”,将目标选中了当地某企业老板的孙子小刚。为方便作案,他们不仅摸清了小刚的活动规律,而且专门制作了两副假汽车牌照。12日早晨6时30分,李某与宋某等3人埋伏在小刚上学的必经之路。7时许,小刚骑自行车途经村南桥洞,宋某窜上前制造了被自行车撞倒的假象,当小刚好心下车赔礼道歉时,宋某强行将其拽上停在路边的一辆桑塔纳轿车内,在汽车驶入高速公路邢台临城县境内后,胁迫小刚向家中打电话,索要赎金300万元。

  据悉,宋某已被抓获归案,并缴获赃款280余万元,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全力追捕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