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中一项调查显示:八成学生赞成婚前性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0:5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南京50中日前对该校高中学生进行一次性健康知识调查发现,有80%的高中生赞成婚前性行为,21.9%的学生曾经接触过黄色读物或黄色录像。

  据悉,此次调查涉及该校高一至高三年级约500人,调查发现,对性知识比较了解的学生占23.8%,有3.6%的学生对性知识一无所知,还有的学生对性知识有一点了解;认为只要双方相爱或以后结婚,婚前性行为就可以接受的学生占到80%;不知道避孕套使用方法
的学生占59%,有21.9%的学生曾经自愿或不自愿地接触过黄色读物或录像。

  南京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徐苹所长认为,出现这种情况是由目前性教育上的三对矛盾造成的:首先是“前”与“后”的矛盾,调查显示,中学生发育每10年提前4-7个月,目前中学生发育年龄在12-13岁,而学校性教育却相对滞后,没能及时给予指导;其次是“高”与“低”的矛盾,现在学生很多都是独生子女,因为营养较好,性能量高涨,但自控能力却很低下,经受不住诱惑;另外,社会上很多关于性的信息对学生会产生极大刺激,但社会对学生的有效引导却不够。这又造成“大”与“小”的矛盾。

  这些矛盾的出现,也导致学生对性产生困惑。一些高中学生性知识缺乏,性保护意识薄弱,但性观念却很开放,学生渴求性知识而学校家长却没能给予及时指导。有消息显示:目前我国中学生中发生过性行为的学生比例占到6%-10%。

  明天就是世界艾滋病日,徐苹呼吁,学校应该充分重视中学生的性健康教育,提升学生的性道德,引导学生不能随性所欲,但也不能谈性色变。 记者 陈艳萍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