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徽揭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4:57 扬子晚报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徽揭晓(图)
2010年世博会会徽。

  本报讯昨夜,中国2010年世博会会徽征集评选结果在上海揭晓,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的盐城小伙邵宏庚设计的“第1001张”会徽作品中选了!

  记者今天上午8点连线在上海西郊庆余宾馆里的邵宏庚,他向记者介绍自己设计的会徽寓意:“三人合臂相拥的图形,形似美满幸福,相携同乐的三口之家;也可抽象概括为‘你、我、他’的全人类,表达了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洋溢着崇尚和谐、聚合的中华民族精神,体现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以人为本的积极追求。”

  据了解,昨晚诞生的世博会会徽受到专家们一致看好的是,会徽图案形似汉字书法“世”字,并与数字“2010”巧妙组合,这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中书法篆刻“京”字交相辉映,有异曲同工之妙,寓意着21世纪初的两项超大型国际活动在中国举办,倾诉着中国人民弘扬传统、融入世界的不懈努力。邵宏庚说,他设计的这件作品以绿色为主色调,富有生命活力,增添了向上、升腾、明快的动感和意蕴。这次为世博会设计作品一共有1000件草稿,5岁的儿子和68岁的老母亲成了他的“评委”,小邵说小孩子对事物的认识很单纯,老年人看东西要醒目,如果你设计的东西他们看不懂,再美再高雅的也不能家喻户晓。就这样,在一次次被家中老小否定后,他的第1001件作品终于在全家“认可”下送到了上海。范晓林(图片提供世博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