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法院首次互联网直播庭审 八通线噪音案网上直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2:4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昨天上午,家住朝阳六里屯街道秀水园社区的张秀兰女士,在互联网上旁听了一起正在现场直播的朝阳法院庭审案件。这是全国法院系统首次进行的网上直播庭审活动。

全国法院首次互联网直播庭审八通线噪音案网上直播(图)
信报记者 张成刚/摄

  9时30分,案件正式开庭。法院审理的是一起因八通地铁和京通快速路噪音污染引发的案件。朝阳法院工作人员介绍,有143人在朝阳法院网上同时在线旁听。据介绍,网上庭审直播系统采用网络视频广播技术,将法庭内摄像机输出的信号处理后输送,实现网上庭审直播。因为昨天庭审的网上最多只能容纳200人同时在线,朝阳法院表示以后会考虑升级设备,满足更多网络观众的需要。

  朝阳法院副院长鲁桂华表示,网上直播庭审的都是公开案件,在庭审直播前法院会征询当事人的意见,如当事人不愿上网直播的理由符合相关规定,法院会尊重他们的意见。同时法院要求庭审直播的案件,尽量做到当庭宣判。据悉,以后朝阳法院每周都会进行一次网上直播庭审活动,下周将直播的是一起刑事案件,请读者随时关注朝阳法院网“庭审直播”栏目预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