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楼道挂上“吐痰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8:5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金淼

  一到冬天气候干燥,很多市民都有出门吐痰的习惯,很少通风的楼道常会出现斑斑痰迹。今年冬季,道里、南岗的一些楼道不约而同出现了自制“吐痰袋”,极大方便了有吐痰习惯的市民,也使楼道环境有所改善。

  家住南岗区海城街的于大爷每次出门都要咳口痰,不过近来他养成一个习惯,吐痰前先到楼道墙上取出一个吐痰袋。他说,虽然也知道不该随地吐痰,可这么多年的老毛病总是板不住,自从社区干部党员自发在楼道备上“吐痰袋”后,出家门一抬头就能看见,用起来十分方便,还起到提醒作用。

  据了解,入冬以后,我市一些社区的党员干部纷纷在楼道贴上自制“吐痰袋”,每层楼都备有若干个,让痰迹在这些楼道绝迹。住在交通街19号的党员王大娘每天晚上都要用报纸制作“吐痰袋”,一做就是四五十个,清晨早起后随身携带,在打扫楼道时逐层检查,发现“吐痰袋”少了,就及时补上。她说,现在很多公交车上都备有“吐痰袋”,他们这些社区党员干部受此启发,就做了一些贴在楼道里,效果还不错,楼道里一点痰迹也看不到了。现在,附近的木介街、沈阳街的不少楼道也都有了“吐痰袋”,不仅吐痰的居民使用,吃口香糖的人也用,使楼道卫生更好,更易清理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