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天盗窃电话费上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18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诸新民通讯员林道清魏林)撬开住宅小区楼道内的电信公司配线箱,盗用他人电话线路拨打某个特殊号码,将他人的电话费转成用于网络消费的资金,在短短7天时间内,黄某接连作案90余起,涉案价值累计1万余元。近日,警方破获了发生在余姚的这起新型系列话费盗窃案,黄某已被余姚市公安局依法逮捕。

  手持专业仪器作案

  10月27日晚,余姚市公安局巡逻大队民警在西北街道富巷小区内巡逻时,发现一居民楼下电信局的电话配线箱旁有个手持电话机的男子,形迹十分可疑。民警上前盘问,该男子神色慌张,支吾以对。民警在他身上发现了一部电信仪器、一本记录不少成对的数字的笔记本和一张假身份证,遂将其带到西北派出所留置盘问,但他拒不交待情况。

  根据现场发现的物品,警方推测对方很可能涉嫌高科技犯罪。余姚市局网监大队民警从电信仪器和笔记本上找到了突破口,并将案件与电话购买边锋银子、Q币等挂上了钩,初步认定这名男子有盗打住户电话窃取电话费进行游戏充值的犯罪嫌疑。在大量证据面前,这名男子不得不交待了犯罪事实。

  盗来话费用于网络消费

  该男子姓黄,27岁,绍兴人。据其交代,在10月21日到27日7天时间内,他多次流窜至余姚市富巷新村、合宝弄、凤山新村等地,撬开楼房楼道内的电信公司配线箱,盗用他人电话线路拨打号码为168××××××的电话,将被盗用电话的话费转为网络消费资金,充入事先在互联星空网站注册好的账号内,用于购买游戏点卡。

  据了解,黄某盗窃话费除了用于自己打游戏外,还以七折的价格出售给他人获取非法利益。为了隐藏身份,黄某还制作了一张假身份证,让买主将钱存入他用假身份证开的银行户头中。

  受害电信用户达90余户

  由于电信互联星空规定,同一部电话一个月充值不能超过200元,因此黄某便频繁更换电话盗打。经审查,截至10月27日案发时,黄某利用上述手段已盗打他人电话94次,盗窃的电话费总值10160元,涉及用户90余户,已经非法获利4900元。其中在27日,他仅在3个小时内,窃取了他人电话费共计3200元。

  作案手法从网上论坛学来

  据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这种作案手法在我市还是首次发现。而据黄某交代,这都是他不久前从网上一个论坛中学来的。“因此,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特别是加强对互联网各类论坛的管理,及时消除在网上散布的各类有害信息,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此外,警方提醒市民,应对电话配线箱加强防范,防止被人盗打,对他人借用电话拨打特殊号码的,要提高警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