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两次狂撞收费员自称交通肇事被控故意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07 时代商报

  被告人坚称自己是交通肇事,没有故意杀人,而且肇事后是自首。而检察院却指控被告人犯有故意杀人罪。昨天上午,此案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个能容纳近千人的法庭座无虚席,公诉人当场播放了作为证据之一的案发当天的现场录像,当画面出现被告人两次快速撞向人群时,全场一片哗然。

  不交费发生争执

  被告人马德利今年22岁,是灯塔市沈旦镇韭菜河村人,2004年3月23日,他与朋友孙某等人驾驶一辆微型面包车和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在苏家屯吃饭喝酒后驾车回家,在途经苏家屯王秀收费站时,与收费站工作人员因为交费问题发生争执。

  作为证人之一,收费站工作人员徐峰证实:“当天凌晨3点多,一辆微型车开到收费站后,我们让他们交费,一名男子下车后说他们是韭菜河村的,因为有规定,这个村的人只要出示村里证明就可以不交费,但我让其出示证件,该男子就是不出示,还走过去将收费口栏杆掰弯了,我们上去阻止,他就从衣服袖子里掏出一根二尺多长的铁管朝我打来。”

  两次撞向收费人员

  争执过后,随后竟发生了被告人马德利疯狂开车撞人一幕。

  徐峰的证言中说:“先过来的男子挣脱我们跑了,随后我看见他驾驶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以极快的速度撞断栏杆向我们冲过来,我和班长高山躲开了,但刘勇没来得及躲闪被车撞起四米多高后飞了出去。然后,那辆车从一车道开出去调头上了二车道,撞断好几个栏杆后又开回到一车道来撞我,我也被撞飞了出去,随后这辆车接上他的同伴开跑了。”

  经法医鉴定,刘勇头部颅骨裂伤,有积液,胸部、四肢全都受伤,为重伤。徐峰为轻微伤。

  坚称自己是交通肇事

  昨天,在法庭上被告人马德利一再坚持:“我没有故意杀人,我是交通肇事。”

  当法官问他为什么要撞人时,马德利称:“我没有想撞人,我只是想接我朋友(孙某)。”法官质问他当时开车撞向收费人员几次,马德利称记不清了。问他第一次撞上人后是否知道自己撞人了,车体有什么变化吗?他说:“喝酒记不清了,但车挡风玻璃碎了。”法官又问他当时撞人时车速是多少,有几年驾龄,是否知道开车撞人的后果。他说:“车速二三十迈,有三年驾龄,车速非常快的话能撞死人。”

  最后,公诉人进行举证,列举了16份证据,均被法院采纳。被告人的朋友孙某证实:“马德利开车撞人后我使劲喊他停车,我上了车后告诉他撞到人了赶快停车,但他不停,最后车开出去50多米后翻到沟里了。”

  翻车后,马德利到附近派出所投案自首,但他只说自己是交通肇事。

  公诉人在做最后陈述时说:“被告人因为一点小事发生争执就产生强烈怨恨,进而造成这场血案,破坏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自己正值大好年华却因此也站在了被告席上,在这里我们希望所有人引以为戒,‘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在法律的框架内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那样才能自由自在地享受美好生活。”( 时代商报 )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