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江水位创历史新低 潮州干群全力抗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4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由于今年持续干旱,韩江水位一直在低位徘徊,上月16日4时更是出现了5.24米的历史新低水位。据潮安水文站透露:到11月29日为止,韩江水位为5.72米,近期水位仍将在此徘徊。

  据潮安水文站观测,今年以来,韩江水位一路走低,入秋以后一直在6米左右的超低水位徘徊,甚至出现5.24米的低水位。目前潮安水文站原来的枯水自记井已无法使用,只能
在江中增设临时的枯水自动记录装置记录水位数据。据统计,至11月中旬,今年潮州市平均累计降水量为1253.7毫米,比多年同期减少19%;水库、山塘蓄水量2.46亿立方米,比多年同期平均减少24%,全市全年农作物受旱面积69.81千公顷,因旱饮水困难人数91.01万。

  面对严峻旱情,潮州市各级党政、各有关部门迅速采取一系列得力措施,全力打好抗旱战。

  据有关专家分析,韩江水位连创新低受多种因素影响。由于近年雨区北移,造成南方气候比较干旱,加上今年粤东地区基本没受强台风影响,较少有强降水,造成韩江径流量减小。另外,目前韩江实行多级开发,上游闸坝的拦截,对下游的径流量也造成较大影响。(潮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