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突然发疯丈夫病瘫床上 寿山里郑家急盼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4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这是一个不幸的家庭。当年过花甲的郑定钟抚育子女长大准备安享晚年时,却不幸患上了高血压、糖尿病;就在其坚持服药治疗,病情有所控制时,小儿子又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受到刺激的老郑忧急攻心,导致脑神经萎缩半瘫卧床不起。目前,照料丈夫儿子忙得不可开交的郑妻希望热心人能伸出援手帮帮她一家。

  在老市区寿山里2栋6楼一单元里,记者看到60余岁的老郑神情木然地瘫坐在屋里的靠
椅上,半天不吭一声。而他26岁的儿子郑晓洪大冷天里仅穿一条大裤衩,双手捧着一碗条汤一边吃一边不时傻笑着。郑妻一脸忧郁,躬着腰喂着丈夫。提起家里连遭不幸打击,郑妻不由得眼眶发红。

  据郑妻介绍,他们夫妇都没有固定职业,靠摆卖毛巾、袜子等日用品的流动小摊档过日子,并拉扯3个子女长大。两年前,孩子们相继到工厂打工,拖累了大半辈子的老郑夫妇终于嘘了一口气,可以为卸下了家庭重担的他们还未过上一天舒心日子,不幸却来袭了。或许因为长期风里来雨里去在街头摆摊,老郑积劳成疾,动不动就头痛头昏。经检查,被确诊患上了高血压,同时还伴有糖尿病。正当其积极进行治疗,病情有所好转时,他在某企业当保安的小儿子晓洪竟患了精神分裂症。遭此打击,病榻上的老郑当即昏了过去,虽经尽力抢救苏醒了过来,却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今年9月初,老郑经医院诊断为脑神经萎缩。丈夫、儿子都成了病人,家庭重担自然压在了郑妻一个人身上,据她称,儿子每天疯疯颠颠,不仅常乱摔东西,还不分青红皂白地对已近痴呆的父亲拳打脚踢;郑妻上前制止,也被失去理智的晓洪打得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郑妻说,她原来就有风湿病,现在每天围绕着丈夫、儿子转个不停,病情更重了,逢上阴寒天气,左脚难以迈动。现在她还不敢离开家太久,前几天下楼买米,碰上朋友聊了几句,结果回家时被惊愣了:丈夫大小便失禁,睡床连同棉被都被搞得一塌糊涂;而精神失常的儿子则把家中的瓷碗都砸了!

  据了解,目前郑家的经济来源主要靠出嫁的女儿和已成婚的大儿子支撑,但他们也各有家庭负担,父亲和兄弟每月合共近千元的医药费压得他们也喘不过气来。目前,郑妻已把她家实际情况向辖区有关部门作了反映,希望能得到低保名额照顾和送晓洪到精神病院医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