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幼儿园老师拿“整蛊”玩具唬孩子 专家说不利身心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4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近日,一位家长忧心忡忡地向记者反映,市区一所幼儿园的老师竟用“整蛊”(捉弄人)玩具来吓唬孩子。“这样做并不能真正起到教育的作用,只会危害到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该家长对此深表担忧。

  据介绍,该幼儿园老师拿着一块口香糖给小朋友,当孩子随手抽出口香糖时,一只制作很逼真的塑料蟑螂随即从中蹦出来,不少孩子都被吓了一跳,有胆小的孩子还被吓哭了。
对于这种行为,孩子的家长既气愤又担忧。家长担心地说:“老师用整蛊玩具吓唬孩子,也许会让孩子对身边事物产生怀疑,使孩子对老师和大人们产生不信任感,而且还会给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负面影响。”不少家长都表示,幼儿园的小孩子认知能力还很低,对很多事物都充满好奇,幼儿园老师的职责应该是教育孩子们正确地认知世上的事物,这位老师如此恶作剧实在不该。而一些幼儿园的老师则认为:现在孩子们懂得可多了,这点小玩笑不会给他们造成多大影响。还有老师表示,在幼儿园里,有些孩子还拿家长买的整蛊玩具来吓唬老师和同学。

  有关教育专家介绍说,幼儿园的孩子正处于生理和心理发育成长的重要时期,幼儿园老师们对他们进行正确的教育和引导显得十分重要,如果受到不健康的干扰,可能会给孩子们带来一些不正确的观念,影响孩子的一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