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巨型广告牌20米高空坠下,5名工人2死2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4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13813912345现场报道】昨天一早,在大桥北路一个工地上,5名工人在合力安装一组巨型广告牌时发生意外:16米长的巨型广告牌从20米处高空轰然坠下,当场砸死1名工人,1名工人被摔死,另外2人身受重伤,还有1名工人抓住一根铁索死里逃生。记者了解到,这个工程队并没有施工资质。

  泥土都被鲜血染红了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大桥北路与柳州北路交界口的某公司,出事的巨型广告牌就竖立在该单位靠大桥北路的施工工地上,此时还有几十人在事发地的铁栅栏外议论纷纷。记者远远看到,直径约一米的红色广告柱无声地矗立在风中,“肇事”的广告牌砸落在地上,工地上已经空无一人。走近一看,广告柱东西两边两块8米长、6米高的银色广告牌底部因下坠已经受损,东面一块正掉在工地护栏上,硬是将铁制的护栏砸烂。工地里到处散落着断裂的钢条、脚手架、油漆桶、电焊面罩等物,一架竹梯摔在地上,梯子尖部已被削断。记者在工地围墙外走了一圈,发现广告牌附近的泥土上,有一处竟被鲜血染成了暗红色,与绿色的野草映衬着,显得格外刺眼。

  记者采访被强行阻止

  在被砸坏的护栏处正好有个缺口,记者通过缺口进入工地,但很快从不远处跑来2名保安和一名穿浅色西装的男子。他们坚持要看记者的证件,当记者拿出证件后,他们反而用力将记者一推,口中无礼地喊道:“出去!出去!”记者表示要见他们领导,他们坚称领导不在。当记者试图进入单位,找他们领导时,又冲出一名保安将本来开着的办公室玻璃门一把拉上,并用身体堵住记者的去路,同时几人合力动手对记者一阵推搡。工地另外几名保安索性上前抢夺另一名记者手里的照相机,幸被围观群众大声喝止,他们才让记者走出工地。

  两死两伤 一人幸运逃生

  这时,见记者采访受阻,围观的市民中有两人拉住记者称,他们就是目击者。其中一位李女士说,早晨8点多她去买菜,骑车经过此处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高空中的广告牌突然坠落,同时坠落的还有在高空施工的3名工人,1名工人侥幸拉住了广告柱顶端的铁链,没有掉下来。另外1名站在广告牌正下方的工人最惨,竟被广告牌活活砸死,鲜血洒了一地,那名工人甚至来不及呼救一声。她当时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公安、交通、消防、医院等部门迅速赶到,3名摔落在地的工人先被送往医院抢救。但其中1人在送到医院不久就被宣布不治身亡。

  3名伤者被送往医院后,其余人员又忙着营救抓住铁索逃过一劫的那名工人和另1名被压在广告牌下的工人。据了解,那名幸运的工人姓王,他是5人中唯一逃过劫难的人。事发后,王某迅速顺势抓住了固定在广告柱顶上的铁索,惊魂未定的王某看着同伴们一个个死的死伤的伤,用尽全力抓着铁索爬上了广告柱顶端,等待营救。在场的民警和消防官兵最后决定用消防云梯伸到广告柱顶,再将王某救下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营救,这名工人终于成功脱险。随后,他被带往泰山新村派出所接受事故调查。然而,另外1名工人还被死死压在广告牌下,他身边满是鲜血,看上去早已没了生气。民警用吊车设法将广告牌抬起,然后将尸体拖了出来。至此,已是上午9点多。

  受伤少年事后仍后怕不已

  在浦口人民医院的抢救室里,1名姓夏的年轻工人已经永远地闭上了眼睛。闻讯赶来的死者的大哥掩面哭泣,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据了解,他们是外地人,兄弟俩在宁打工,平时相依为命,没想弟弟才20岁就遭此厄运。在医院七楼的外科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另两名伤者张某和蒋某。蒋某今年四十多岁,是安徽人,他右腿骨折,此刻已完全失去知觉。而另1名伤者张某年仅18岁,他的腰部粉碎性骨折。面对记者,张某起先沉默不语,他显然是被吓坏了。在慢慢的交谈中,张某得知记者是他宿迁的老乡,这才放松了戒心。张某说,他在老家学会电焊没多久,就经熟人介绍到这个工程队烧电焊,他是工程队里年龄最小的一个。记者问他有没有施工的有关证书,他说没有。

  施工队没有施工资质

  记者设法联系到了这个工程队的有关负责人。在记者的追问下,对方终于承认,他们没有施工资质。昨天早晨7点多,5名工人准备将两块8米长、6米高的广告牌固定在广告柱顶,其中4人在上面,1人在下面。工人开始刷油漆的时候,拉广告牌的铁索突然断了。他们的安全绳都是固定在广告牌上的,广告牌掉下去了,安全绳也就丝毫起不了作用了,再加上高空作业的4名工人都没有戴安全帽,其中一人就这样给摔死了。另外那名被砸在广告牌下的工人才来工地四五天,很多人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这个工程队包括烧饭工人在内,总共11人,都是他们从安徽、宿迁等地招来的临时工。(请提供线索的市民刘先生来领取150元线索费)实习记者王春霞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