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区深夜发现带血足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4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11月18日上午7时许,鼓楼公安分局湖南路派出所值班室电话骤鸣,中山北路一居民下夜班回家发现该楼单元从一楼开始出现一行清晰的血足迹,一直延伸到502室门口。接到报警后,分局刑警大队技术人员火速赶赴现场,经勘察发现,该行血足迹系人右脚所留,判断是人右脚受伤后,流着血从该居民楼楼下往楼上行走而造成的。随后,民警又在搜查中发现该栋居民楼502室门口的一只被血浸湿的旧式球鞋,事情变得扑朔迷离,是案件?是事故?还是其他什么事情?所有在场的民警都锁紧了眉头。

  为了获取更多的线索,民警开始扩大搜索范围,中山北路该居民楼进口又发现了相同的血足迹。现场负责指挥的副所长姜军决定,将现场勘察人员分为两组,一组在现场继续走访调查,搜索线索,另一组则由他本人带队,沿着血足印的来源开展地面搜寻。

  民警地毯式的搜寻,引来了许多群众好奇的围观,姜军灵机一动,当机立断,现场发动群众帮忙寻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终于在天福园菜场门口和新模范马路9号大院铁栅栏处又分别发现了一处模糊的血足印和一摊血迹,而血迹到这里就戛然而止。

  民警随即围绕9号大院分头开始走访调查。调查中有居民反映在当晚12时左右,曾经隐约听到有人呼喊抓小偷,通过进一步调查确定声音是从18幢一居民家中传出的。据这户居民李女士反映:11月12日夜11:30许,她正在家中睡觉,发现一个小偷由阳台窗户翻入,潜入室内,李女士大呼抓小偷,小偷当即从二楼阳台跳下落荒而逃。原来这血足印是一个小偷仓皇逃跑受伤时留下的。

  案情已基本明朗,血足印系盗窃犯罪嫌疑人攀爬二楼阳台入室盗窃,被发现后跳楼逃跑后无意中被弄伤留下的。这时,中山北路现场走访的民警反馈了一条重要线索:502室暂住的人员中有人称夜间12时许,有一个叫李伟的曾来敲过门,房主因为太晚没有开门,现在李某可能在某宾馆打工。李某有极大的可能就是这个作案受伤的蟊贼。

  获悉此事侦察员立即前往该宾馆,在宿舍床上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经过审查,李某交待了自己企图盗窃的犯罪事实,同时还交待了自己在宁入室盗窃作案十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通讯员 鼓公 金陵晚报记者 王海峰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