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万富翁惨遭劫匪杀害 4名歹徒已全部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58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冬子通讯员杨利4名歹徒蓄谋绑架身价上千万的民营企业家,敲诈500万元巨款,不想遇到顽强抵抗,惊慌之下杀人弃尸。近日,承德警方一举破获了这起震惊全市的绑架杀人案,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2004年11月17日晚10时许,承德县公安局接到报案:承德县高寺台镇双龙公司总经理王贵清在开车返回工厂途中被人杀害。

  王贵清,男,35岁,承德县人,双龙公司总经理,承德县政协委员、县十大杰出青年
,是承德颇有影响的民营企业家。了解王贵清的人都知道,王为人诚实守信,待人和气,在老百姓中口碑颇佳。什么人会对其下此毒手呢?

  案发后,承德市公安部门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经现场勘查,王贵清身中十余刀,其中一刀伤及心脏。警方同时发现,王贵清驾驶的沃尔沃轿车左后侧有一刮蹭痕迹,并有红色漆痕,疑为夏利车所遗留。此外,一目击者向警方提供线索称,当晚案发时,他曾看到现场有一红色夏利和至少3名可疑人。据此,警方初步断定这是一起有组织、有计划、有分工的谋杀案。

  经调查走访,警方得到一条重要线索,出租车司机张某于11月17

  日曾把车借给张然使用,第二天返还时,后侧车门及后视镜有刮蹭痕迹。经技术鉴定,张某出租车的车漆与现场被害人车上刮蹭痕迹所留物质相同。公安机关决定立即抓捕张然。11月22日下午5时许,警方在承德开往北京的长途汽车上将犯罪嫌疑人张然抓获。经审讯,张然交代了伙同无业青年马思为、刘杰和张建勇杀害王贵清的犯罪事实。

  根据张然的供述,民警分头出击,将刘杰、马思为和张建勇抓获。至此,杀害王贵清的4名绑匪全部落网。

  经审讯,刘杰等4人均是司机,平时来往密切。由于整日吃喝玩乐,手头拮据,他们便生出恶念,想绑架富人弄些钱花。经过密谋,他们将目标锁定在民营企业家、资产达上千万元的王贵清身上,打算将他绑架,然后敲诈500万元人民币。

  经过几天的跟踪,他们掌握了王贵清的生活规律。11月17日,他们跟踪王贵清的车行驶到双峰寺镇西坎村附近时,由马思为驾车故意和王贵清的车刮蹭,制造了一起交通事故。当王贵清下车查看时,藏匿在道沟内的另外3人迅速将王摁倒在他自己的车内。但由于马思为等人不熟悉沃尔沃车的性能,迟迟开不走。此时,王贵清和车上的人厮打起来,并寻机跳下沃尔沃逃跑。4名歹徒没料到会出现这种情况,匆忙之间追了上去,由刘杰用刀将王贵清捅死。其后,4名歹徒抛下王的尸体和沃尔沃轿车,驾驶夏利车仓惶逃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