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逃逸车上坐着三原交通局一副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咸阳讯(记者周鹏)本报11月10日报道了三原多名菜农驾驶摩托车追截肇事逃逸车的消息。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当时的肇事车里还坐着三原县交通局一位姓申的副书记,他不但见死不救,反而和司机一起逃离事故现场。

  三原县交警大队副队长陈健向记者证实,这起事故中,有一名菜农被撞伤,肇事车“陕AE8117”红色奥拓车逃逸时,该县交通局申继光副书记确实坐在车中。据他们了解,肇事
司机吕建平和申继光是同学,11月9日上午,申让吕开车和他一块出去办事,结果发生了这起事故。陈副队长表示,事故发生后,申继光和司机非但没有及时营救伤者,反而飞速逃离现场的做法“的确很不合适”,交警大队已依法对这起交通事故作了事故责任认定,吕建平肇事逃逸,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至于申继光见死不救,和肇事司机一起逃逸,是否对这起交通事故负有责任,陈副队长说,申的行为应该受到道德的谴责,但交警队没有依据追究其法律责任。

  肇事司机吕建平告诉记者,他是受朋友申继光之邀,无偿为其办事的途中发生的交通事故。当时他大脑一片空白,驾车逃离现场时,申也没有让他停车。之后,他很害怕,就将车开到交警大队自首,他已经为这起交通事故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不但花了巨额的医疗费,还被行政拘留。令他气愤的是,自出事以来,申继光不但没有承担任何责任,甚至连一句安慰他的话也没说过,申可能是害怕给自己惹上麻烦,所以一直有意回避他。

  申继光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当时事故发生得太突然了,他“确实被吓坏了”,就随司机一起逃逸了。

  据了解,被撞伤的菜农刘老虎经抢救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链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153条规定:遇到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时,能救而不救,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