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国群众用书画积极参与法制宣传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22:5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李薇薇)“秉国法一身正气,仗自律两袖清风”如果不是看到下面的标签,让人很难相信这幅遒劲有力的对联是出自一位53岁的普通农民之手。1日,吸引众多群众积极参与的第二届全国法制宣传教育书画作品展在中国军事博物馆开展。

  2004年12月4日是第4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为了更好地扩大“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的社会影响和宣传效果,全国普法办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此次法制宣传教育书画展活动。

  据了解,这次活动除得到中国书法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以及各省级书协、美协等专业“团队”的大力支持外,社会各界群众也广泛响应、积极参与。活动从2004年9月份开始以来,共收到作品近2000幅,最终确定获奖作品近200幅。

  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张苏军介绍,参赛者既有国内书画界名家,也有海外知名人士;既有90岁高龄的老者,也有不到8岁的学童;有工人、农民,也有部队官兵和司法、行政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作品内容充分体现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的主题,形式多样,生动、直观、形象地展示了我国“四五”普法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这些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作品,有着相当的艺术水准。”这次书画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张飙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展览至12月4日结束。此后,这些获奖的优秀作品将在全国15个大中城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巡回展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