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二女生猝死学校 大夫称服毒家属称死于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23:41 兰州晨报

  11月30日上午7时许,天水市北道区某农村中学初二女生小雯(化名)在进校大约十几分钟后,突然口吐白沫,不省人事,后虽经当地卫生院全力抢救,但最终还是未能挽救这名年仅15岁姑娘的生命。当天下午,记者赶到该中学详细采访了此事。令记者一头雾水的是,在接受采访时,学校和参与抢救的大夫均表示小雯系服毒而死,而小雯的家属则说孩子死于“急性脑炎”。

  初二女生顷刻猝死

  死者遗言:“我喝‘药’了” 家属:孩子系发病而亡

  小雯:“我喝上‘药’了”

  事发当天,天水市北道区伯阳镇,小雪消融。下午5时30分许,当记者踩着一脚泥泞来到小雯所在学校时,学生们已陆续放学。初二级(2)班教室内学生寥寥。当记者就小雯的事采访班上同学时,他(她)们均知道小雯出事了,但究竟是怎么死的他们丝毫不知情。其中一名女生告诉记者:“我们早上到校后,就放下书包去跑操了,等回来时看到口吐白沫的小雯被4个人抬着从教室往外走,再后来就听说她死了。作为同班同学,我们心里很难过。”该校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据校方了解,小雯在出事前曾给初二(5)班的一个同学说“我喝上‘药’了”,这也是她生前说的最后一句话。闻听此话后,这名同学和班上另外两人急忙将此事告诉给小雯的班主任。之后,班上的同学及学校老师共10余人,将深度昏迷的小雯就近送往镇上卫生院抢救。从小雯进校至被送往镇卫生院,前后时间大约十几分钟。

  大夫:学生抢救无效死亡

  该镇卫生院杨大夫告诉记者,事发当时,由于天色尚早,他还未起床,突然接到学校总务处领导打来电话说,有个学生喝上‘药’了,正在往卫生院送。他一听,急忙起床。几分钟后,这名学生被抬了进来。经检查发现,其瞳孔已放大,脉搏、呼吸、心跳俱无。在这种情况下,他采取了心脏起膊术、人工呼吸等一系列抢救措施,企盼着奇迹发生。不幸的是,终究还是未能将这名学生的生命从死神手中夺回。同时,杨大夫告诉记者,在当地农村,服农药身亡的人屡见不鲜,他也曾抢救过多次。但是,他在给这名学生做人工呼吸时,没有闻见刺鼻的异味,因此,凭他多年从医经验以及学生当时状态、死亡时间之快分析,这名学生可能是服“毒鼠强”而亡的。

  学校:发生此事痛心疾首

  事发后,该校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所学校共有1200多学生,其中有300多学生因离家太远在校外寄宿。因此,学生的人身安全问题一直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据学校了解,小雯家离学校只有几百米,步行四、五分钟就能到达。事发当时,小雯在进校前曾给别人说过她喝上‘药’了。之后,当她进了学校走到所在班级的栏杆前时,刚好遇见班上的两名同学。看着她不舒服,他们就帮忙把她的书包带进教室。紧接着,被同学扶进教室的她开始口吐白沫,不省人事。另据该领导介绍,小雯家共有七口人,年迈的奶奶、父母及她们姐弟四人,小雯排行老二。这名学生性格内向,平时沉默寡言,有事从不和别人说,总爱憋在心里。同时,他们听说小雯父母有点不和睦,事发前两天,小雯的伯伯还从北道赶来调解过其父母的矛盾。

  这名校领导说,事情太突然了,以至于让他们很难接受这个事实。眼睁睁的看着一个十四、五岁的孩子,从自己的眼皮子底下消失,太让人痛心了!

  家属:孩子死于急性脑炎

  事发当天晚上7时许,记者来到小雯家时,发现热心的村民在院中忙碌着给小雯料理后事。当记者说明来意后,村民们对记者的来访略感诧异,同时,由于事发太急,家人担心小雯年迈的奶奶知道消息后再出啥意外,所以将此事一直瞒着,因此他们也嘱咐记者千万别说。小雯出事后,她的父母看上去有点精神恍惚。小雯的爸爸说:“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小雯身体一直不好,常常发烧,看了几次也没有看好。今天早上突然发病,等家里人赶到卫生院,已经不行了。因此,此事和学校没有任何关系,小雯是得急性脑炎不治而亡的。”当记者提出小雯是否服‘药’出的事时,其父矢口否认。但据小雯的姑夫也就是抢救过小雯的杨大夫说,小雯是姐弟四个里边身体最好的,也是最聪明的,正是因为想法太多才干了这么件傻事。

  到底小雯因何而死?如果真如校方及卫生院大夫所言,小雯系服药抢救无效死亡,那么小雯的父亲怎么会不知道呢?他用孩子死于“急性脑炎”想掩盖什么呢?

  警示:加强心理、生理教育

  采访结束时,校领导明确表态,小雯的死给了校方一个惨痛的教训。尽管小雯的死和学校没有直接关系,但学校以前在学生心理方面的教育欠缺,这是不容忽视的事实。30日下午,学校专门就此事召开了班主任会,要求全班不光要抓文化课教育,更要掌握学生在不同阶段的心理状态,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同时,学校决定将派专人给学校女生讲解生理知识,了解学生心理状态,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本报记者 王兰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