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舍己为人"败给"自护自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2:02 新闻晨报

  记者李晓明

  “连自护自爱都不能保障,又谈何救助他人?”“以生命换生命,或换取一个空虚的名号,是否值得?”……昨日下午,卢湾区“汇鸿杯”小学生法律知识辩论赛决赛在七色花小学进行,两支小学生代表队围绕“自护自爱是否与雷锋精神相容”展开辩论。面对反方连珠炮似的发问,正方最终败下阵来。

  对于反方最终取胜,担任此次评委的朱老师认为并不意外。“不再单纯主张发扬传统意义上舍己为人的精神,说明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提高。”

  据了解,此次辩论赛是今年2月以来卢湾区开展“法进学校”的活动之一。目前卢湾区已经为多所小学聘请了法律顾问,在学生中进行法制宣传,帮助学校妥善处理校园伤害事故,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