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疯汉在四川至北京列车上挥刀刺伤两人被制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5: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晚6时20分,火车北站车站内,北京—攀枝花117次特快列车餐车入口处,一名男乘客突然情绪激动,拔刀刺向其他旅客,列车被逼停40分钟之久。事发后,成都警方和车上乘警紧急出动,巧妙用计将冲动男子制服。

  发车前 冲动乘客拔刀伤人

  据117次特快列车乘警王俊称,昨晚6时20分,北京—攀枝花117次特快列车在成都火车北站短暂停留后,鸣响了发车铃,正准备出站。当时
他正在普通车厢内巡逻,突然接报:餐车入口处发生意外。他迅速冲到餐车入口,只见一名男子不知从何处掏出了一把30多厘米的匕首,突然挥刀将一名男乘客刺伤。其他乘客见状,尖叫着响其它车厢逃离。突然,第二名男乘客被刺伤。

  “住手!”王俊大吼一声,迅速冲过去拦住了该男子的去路。只见该男子举着匕首乱舞。为避免意外,王俊和列车长等人一面迅速组织疏散旅客,一面设法制服该男子。此时,火车已经启动,而其它列车正等着进站。无奈之中,列车长只好紧急向成都警方请求支援。

  列车在前进中,列车乘警和车上乘务人员迅速关闭了餐车及相邻车厢入口的铁门,冲动男子被暂时控制在两节车厢相连的接头处。

  谈判 冲动男子只顾胡言乱语

  6时40分,117次特快列车被迫停在了火车南站站台上。据火车南站铁路派出所王所长介绍,该所值班民警闻讯早早赶至火车南站站台。列车停稳后,民警迅速冲上车,首先将两名受伤的乘客护送下车,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此时,这名冲动男子被暂时控制在餐车与普通客车车厢之间的接口处。他不时挥动着手中的匕首及木棒,随时都可能冲出来刺伤旅客。“找一个人先劝劝他!”现场民警迅速找来该男子的一名老乡,希望能通过谈判稳定该男子。“兄弟,有啥事好好说,动刀干啥呢?”谈判者苦苦劝说。10多分钟过去了,不料这名冲动男子像什么也没听见一样,只顾自己挥舞着刀棒,情绪依然很冲动。

  “不能再拖了!”原来,117次途经的铁路线繁忙,如果117次列车停着长时间不走,势必影响其它列车的运行,这样就会打乱更大范围能的铁路运行时刻表,后果将不堪设想。现场民警果断决定:“立即强攻”。

  雷霆出击 制服冲动男子

  7时10分许,在确保所有旅客已经被安全疏散至其它车厢后。现场民警要求乘务员打开餐车车门,准备等该男子走出车厢,立即强制制服对方。车门打开后,该男子躲在厕所门口挥舞匕首,并未马上冲出来。为避免意外,现场民警没有贸然接近对方。

  突然,一名壮汉冲出人群,冲进了餐车死死抓出冲动男子的双肩,使劲往地上按。见此情形,现场民警迅速冲上去,瞬间制服了冲动男子。

  冲出人群的壮汉叫袁勇,制服冲动男子时,他后背不幸中刀。据袁勇称,昨晚他正在火车南站耍,听列车上有一个疯子刺伤了人,一时气愤就冲过去将对方按到在地。

  据悉,两名被刺伤的乘客经抢救并无大碍。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本报记者 孙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