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车市奇遇记:“20元钱赎回我丢的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8:40 沈阳晚报
黑车市奇遇记:“20元钱赎回我丢的车”(图)
本报记者唐葵阳实习生侯佳音现场报道王大局摄影

  “我家住大东区陶瓷城附近。一周前,我刚买一个月的新车放在小区丢了。我来到凌空街想买一辆二手车,没想到却在车贩子那儿发现了我丢的车!”12月1日,读者杨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的遭遇:“令我没想到的是,车贩子得知我认出了车,竟与我商量说,也不能让我白折腾啊,你给我20元把车还你,就当是来回的运费了!”

  当日,记者前往凌空街、北中街和沙河子等地区暗访,目睹了二手自行车黑市之猖獗。

  铁西区:大东偷车来这卖

  在铁西区凌空一街与飞翔路交叉路口,远远可见黑压压的一群人,一辆辆自行车四处摆放,没有任何标识。据杨先生介绍,当他掏出20元钱递给车贩子后,车贩子套近乎地对他说:兄弟告诉你一个秘密,眼下时兴异地偷车卖车,比如,从大东区偷来的车绝不会在本区卖,而是拿到铁西区或皇姑区卖。以后,你再丢车就过来找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杨先生这样在旧车市场上找回被盗车的事情时有发生。当然,卖车的人并不一定就是盗贼,但“销赃”却是不争的事实。二手车市场的主要货源,就是那些偷来的自行车。

  皇姑区:黑车藏在小区里

  记者又来到皇姑区沙河子附近,这里的情景与上述极为相似,记者在这里也发现了二手车黑市的“猫腻”。

  “要二手车吗?便宜……”一名中年男子压低声音对记者说,可记者并没发现他周围有自行车。

  “有女式捷安特吗?”记者问。

  “有!你先随我看看货呗!”男子说完带着记者往附近一个小区走。左拐右拐来到一个偏僻处,四五辆自行车摆在那里。男子告诉记者,为防止公安、执法等部门突袭检查,他们也搞起了“游击战”,黑车全分散在小区各角落,即使被抓也拒不交代,执法人员总不能把小区内自行车都收走吧。记者还发现,由于北运河桥连接皇姑区与于洪区,桥上成为倒卖市场。据车贩子们说,皇姑区执法人员来了,他们就跑到桥那端的于洪境内,这座桥成为“游击战”的“分界线”。

  北中街:低价收车卖农村

  “北中街二手车市曾经消停了一段时间,这些天又恢复壮大了!”在北中街路口,附近修鞋摊老师傅告诉记者。为一探究竟,记者借来同事的一辆六成新自行车,推到北中街黑市附近。等了一会儿,一名戴口罩女子上前搭讪说:“卖车吧?给你市场最高价:30元!”她低声透露说,收到的二手车由专人运到农村卖,一辆车能赚一半钱。至于像她们这种收车的,一辆车只能得到10元的提成。

  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些自行车多数来历不明,怀疑是从学校和附近的住宅小区偷来的,公安、工商等部门也联合查过许多次,但他们行动非常诡秘,查过以后照样交易。记者电话:8881135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