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容店钞票收进说关就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2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邱女士有一张美发VIP卡,不久前她刚往卡里充了1000元,但没过多久,发卡的那家美容美发公司以装修为名歇业,至今下落不明。昨天,邱女士等众多拥有这种VIP卡的读者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要求帮忙寻找那家消失了的美容院。

  邱女士的美发VIP卡的发卡单位名叫越峰美容美发有限公司,位于普陀区白玉路358号。据邱女士称,今年3月她花了1000元购买了一张该公司的VIP卡。这张VIP卡采用的是先埋单
后消费的形式,每次消费后,工作人员都会在账本上扣除相应的消费额,顾客只需确认签字即可。

  此后半年多时间里,邱女士几乎每周要去越峰公司做一次头发护理。至11月初,邱女士账面上的1000元用完,她又续充了1000元。11月28日,当邱女士再次来到该公司消费时,却发现公司门口贴了一张告示,称越峰公司因内部装修,暂时歇业,告示的落款时间为11月23日。邱女士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劲,作为老客户,该公司歇业不可能不事先通知她。她根据印在VIP卡上的手机号码打过去,却被告知手机已关机。不久,该公司门口贴出了房东“出租店面”的告示。再以后,一张宣称“越峰店主已失踪”,号召广大越峰VIP卡用户联合起来保护自己利益的告示也被贴上了墙面。邱女士这才发现自己那张还剩980元的VIP卡几乎等同于一张废卡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这三张内容颇值得玩味的告示,而越峰公司则大门紧闭。该公司的邻居们说,这两天总有不少人向他们打听越峰公司的下落。VIP编号为139号的徐先生是第三张告示的张贴人,他表示,目前已收集到100多个拥有VIP卡的消费者的签名和VIP编号。这些VIP卡中最小的编号是29号,最大的则是1100号,卡内现金最少的也有300多元。

  记者按出租告示上的电话打过去,结果手机和座机都没人接,据VIP用户之一的达小姐称,她曾经打通过出租者的电话,那位出租者也在大叹苦经,还说越峰公司拖欠了不少房租和水电费,他也正在找他们。

  记者手记年底到了,不少装潢公司、美容美发公司会以“内部装修”为由消失了,有的甚至是永久地消失。花钱购买了这些公司VIP卡的消费者、甚至还有房东,都是“消失”事件的直接受害者。这给有关部门提了个醒,在审核这些流动性极大的小公司、马路公司的时候,能否多留个心眼,将他们业主的个人资料锁定并跟踪,以保护更多的消费者的权益。

  记者徐进(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