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家公司一起上门讨债未果 归途中遭人持刀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26 南方都市报

  10多家公司称深圳一公司欠货款一起上门讨债未果,讨债方驾车打道回府时,所开车辆被一伙人驾车撞击截停后,对方车上冲下几十名持刀男子,将讨债方数人砍伤后逃跑。

  事件发生在深圳宝安区沙井街道办事处沙井明珠综合市场附近。

  1 讨债现场 民警赶到控制事态

  昨日下午6时许,位于沙井街道办事处辖区的新高准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新高准”)门口围满了身穿印有“欠债不还”字样上衣的男子。在新高准大门口,并排站着众多保安和治安员。

  6时20分左右,10名男子一起冲向新高准的铁栅门,合力将铁栅门推倒后冲进大院内,要求与新高准负责人对话未果,被治安员拉出大院。大约10分钟后,一辆警车来到现场,两名身穿警服的男子从车上走下,要求推倒铁栅门的男子离开现场。这些男子平静下来后离开了现场。

  现场的一名陈姓男子说,他们大部分都是东莞森和纸业有限公司的员工,因新高准欠他们公司近20万元的货款,多次上门讨债未果,当日下午他和10名同事驾车来到新高准,要求还款或者对话,但一直未果。现场的浙江长兴明兴布业公司和浙江三高磁材有限公司等近10家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来讨欠款的公司都是外地公司,因新高准欠他们的货款,上门讨过多次,每次去讨钱时,新高准的一位负责人都给他们开具支票,但去银行兑钱时,才发现是空头支票。这些外地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昨日上午,他们与东莞森和纸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相约,当日下午

  赶到沙井,再次向该公司讨供货款。昨日,记者要求采访新高准的负责人,一自称保安队长的王姓男子说负责人都不在,并阻止记者上办公楼进行采访。王姓男子说,来讨债的人找错了对象,称这些讨债的公司与新高准根本没有业务往来,当记者问其是否能代表公司说法时,王姓男子称只是听说而已。

  昨晚7时许,记者准备离开现场时,突然5辆面包车和小轿车开到新高准门口,车上冲下近40名年轻男子,其中一名男子将众人召集到一起说了几句话后,近40名年轻男子分别站到新高准大门两侧,目送着记者离开现场。

  2 冲突现场 公路撞车挥刀砍人

  晚上7时,森和公司员工陈先生等一行20人见民警离开后,也准备开车离开新高准公司。就在这时,工厂门口又有3部小车和数辆摩托车疾驰而来,加上之前过来的陌生男子,在工厂门口与陈先生他们对峙的已有数十人。半个小时后,陈先生一行眼见天都黑了,就提出要开车返回东莞。

  据讨债方称,当他们的车队一上公路,对方的车就尾随上来,有数辆摩托车还开到陈先生车队边上,不停地用木棍敲打他们的车门。当时他们一边向深圳警方报警,一边把5辆小车编成长列,开上了沙井北环路。

  就在这时,一辆马自达小车和丰田大霸王面包车突然加速冲进车队,并一前一后夹住车队中的丰田佳美车。据了解,佳美车内坐的是森和公司的陈老板。“突然间,我感觉后面的车猛地撞了我们的车,我都没来得及反应,车子就撞上了隔离带。”据路边目击者说,两车相撞后同时失控冲上了隔离带。

  佳美车一停下来,前后立刻有数名男子冲了下来,“他们手里拿着砍刀和木棍,围着我们的车子猛砸。”佳美车内的职员说,他们实在受不了了,就打开车门往两边跑。但是陈老板和他的员工没跑出几步,就被那些男子砍倒在地。陈老板同行的另外一辆车也被截停,车内人也同样被打伤。据目击者称,就在那些男子打人时,刚好有一辆警车经过,被打一方立刻向民警求救,而打人者见有警察赶来,也都四散逃去。据陈先生说,他们一行共有6人被砍伤。

  昨天晚上10时,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沙井北环路上停有4辆小车,数名民警正在现场进行调查。据了解,其中有两辆车就是打人者所驾驶的,其中马自达小车的车牌号为粤B4B108,另外一辆丰田面包车的车牌号为粤B8W718。

  据宝安警方介绍,接到报警后,上南派出所和博港派出所迅速出警,根据调查,双方系由讨债发生冲突继而斗殴,均有人受伤。民警将伤者送往医院后,将双方的带头者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采写:本报记者 李朝红 付可 摄影:本报记者 吴峻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