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毒枭父子当庭上演“丢爹保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33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冠卓今报讯“这事都是我干的,和我儿子没有关系。”在昨天审理的一起贩卖毒品案中,周某将所有的犯罪事实都揽到了自己身上,在注视儿子时目光满是亲情,周某此时的神情实在让人无法把他和屡受惩处的毒枭联系起来。手段隐蔽

  电饭锅运毒

  2004年2月27日,沈阳市禁毒支队获得一重要线索,家住沈阳市和平区的周某在广州市经常购买毒品,通过汽车运输的方式向沈阳贩运,近期其还有大量毒品海洛因准备运回沈阳贩卖。

  周某曾因吸毒和贩毒多次被公安、司法机关处理,是在禁毒支队挂了号的重点人物。警方为此成立“2·27”专案组,一路南下广州对周进行抓捕,另一路在沈阳对周的儿子进行监控。

  3月5日,周某在广州通过汽车运输,将186克海洛因装在电饭锅中,运输至沈阳市运输服务站,由其子将毒品取至家中。

  “10日下午,周的儿子带着6克海洛因驾车来到铁西区云峰街附近,与他人进行毒品交易,警方发现后立刻进行跟踪抓捕。周的儿子在发现有人对其跟踪后,立即将准备交易的毒品销毁,驾车逃跑。

  警方第一时间赶到他位于铁西的住处,在其家中的花盆里搜出海洛因180.8克,毒资12400元等涉案钱物。后来警方才得知周的儿子在逃跑过程中,将这一情况通知了在广州的父亲,周某立即让他把藏匿在家中的剩余的180余克海洛因转移或销毁。”办案警官介绍说。双管齐下

  父子全落网

  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周某及其同伙刘某在广州相继落网,警方当场从刘身上缴获海洛因90多克。在押解回沈途中,周交代有2支左轮手枪、14发子弹藏匿在铁西朋友家中。随后,民警从其朋友家中缴获两把自制左轮手枪,子弹14发,其中一支枪的枪膛里已装满6发子弹。经过调查取证,3月26日,周某的儿子也被抓获归案。

  警方至此一举摧毁了以周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查实运输毒品海洛因312.3克,缴获毒品276.3克,毒资12400元,运输毒品轿车一辆。

  日前,沈阳市人民检察院以运输毒品、非法持有毒品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对周某提起公诉,周的儿子、刘某也同时被指控窝藏毒品。

  庭审突变儿子“一问三不知”

  昨天上午,周某父子和刘某被带到了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15号法庭。周某的儿子今年只有22岁。

  面对检察机关的指控,周某供认不讳,但他表示其子只是受自己的指使行事,本身并不知情。“我儿子从小就特别听话,我每次都是直接打电话告诉他取邮包,送东西,他从来问都不问就去。他一直不知道我让他取和送的东西是毒品。”“他既然不知道这些东西是毒品,为什么要藏到花盆里?”“他就是听我的话,是我让他藏到花盆里的。”

  周某所有的辩解都用到了儿子的身上。

  而当法官审理周某的儿子时,他也推翻了自己以前在公安机关的供述,表现得一问三不知,一再坚持自己不知道父亲邮回来的东西是毒品。此案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