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百余服刑犯获“阳光减刑”已在全省逐渐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十二月一日电(艾启平樊斯坦)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今天披露,十一月三十日至十二月五日,湖北洪山监狱四十五名服刑人员将先后被张榜公示,获得不同程度的减刑期限。

  该院提供给记者的一份公示表上,标有四十五名服刑人员姓名、罪名、刑期、申报减刑期和拟减刑期,并就相应政策作出解释。一位法官说,服刑人员获公示后五日内,若没有
收到检举信或遭疑义,即可获得省高级法院核准的减刑或者假释。这也是湖北监狱截至目前公示的第四批获得减刑的服刑人员,总人数已超过百人。

  今年九月底,湖北省高级法院对全省各级法院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应用法律问题作了明确规定,要求组成合议庭,审理案件必须到服刑人员所在监狱作庭前公示;对公示提出疑义的服刑者,合议庭将组织有监狱管教干部、检察人员和各界代表参加的听证会,以核实服刑人员的改造表现,澄清疑义。

  据了解,湖北部分地方法院于去年开始推行“阳光减刑”,今年十月已在全省逐渐推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