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王廷江机场殴打空警全记录(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58 南方周末

  他们喊他“王书记”

  目前仍在青岛东部医院住院的张强当时并不知道自己铐的是谁。事实上,一直到2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还不太清楚对方的身份。“在制服他的时候,我们就与机场地面公安联系。”张强说。按照惯例,飞机上发生治安事件,那么当事人将被及时交给机场公安人员处
理,以免影响航班继续飞行。

  据张强介绍,机场派出所一位徐姓所长和两名值班民警到达。此时大概是晚10时40分左右。王的一名随从及被扣的手机被转给了地面公安人员。然而,据张强介绍,与他铐在一起的王廷江不知为何并没有被带走,场面一下子僵持下来。在这个过程中张强发现,机场民警竟然与被自己铐起来的人认识。“我听到他们喊他‘王书记’。”

  在冲突发生的过程当中,康军注意到,王身旁一个人曾拿出手机与外界联络。

  僵持的场面维持大约10分钟,落座后的康军第二次听到空姐的尖叫。

  “哎呀,他们冲过来了,乘客们,快帮忙拉上乘客梯。”康军听到空姐这样高呼。

  然而已经来不及。一分钟不到,一行队伍冲了过来,登上客梯车,闯入机舱,将张强开始往下拉。康军事后从拍下的照片上数了一下,闯进机场的正好有十人。

  “当时的场面像一场拉锯战。他们往下拉我,乘客们拉住我不让我下。”张强说。但是,“他们讲,谁拉就打谁。有的乘客不得不撒了手。”

  后排的康军想冲到前面,然而舱门被拥向前的旅客阻塞。他眼看着张强被拖到了地面,同时一名空姐哭喊着倒下。

  被拖下飞机的张强本能地护住了头,他感觉到各种硬物砸向自己,神智很快不再清楚。

  “我现在还纳闷,他们是怎么打开手铐的。”张强事后回忆说,“因为我身上并没有钥匙。”据张强介绍,为了保证旅行安全,空中警察都会配备手铐,但通用的钥匙则保存在机杨公安人员处。

  殴打过程进行了大约3分钟。张强的裤子甚至也被脱下。

  康军先是拨打了110,对方称“知道了”,便挂断了电话。然后他接着拨打临沂市政府公开电话,同样发现早有人打过电话。

  据康军回忆,张强被打过程中没有一名地面安全人员干预,一辆没有开灯的警车停在离事发地点大约200米处。

  10分钟之后,一辆救护车赶到。有人征求他的意见是否上车,张强摇头:我死也要死在青岛。

  康军事后听中途从临沂登机的旅客讲,这伙人是用灭火器砸开安检玻璃,打倒阻拦的一男一女两名机场工作人员后闯入机场的。对于这个细节,记者未能从临沂机场方面得到证实。不过,临沂机场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承认,安检门的玻璃确实被打碎了一块。

  行凶者走后,一名出于义愤的乘客写下了事件经过,数十名乘客在上面签名作证。据了解,这份名单由机组人员交给了山东航空公司。

  晚11时50分,打人者离开之后,SC4672号航班载着惊魂未定的旅客飞向青岛。而按正常情况,他们早在一个小时以前便该抵达青岛机场了。飞机起飞后不久,接到通报的临沂市委一位主管政法的副书记赶到了机场,并通过机场塔台与机组人员取得了联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