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救妻误认客车司机是绑匪 打电话假称放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1:21 龙虎网-南京日报

  妻子赌气离家出走,夜晚却打来电话向丈夫求救。丈夫救妻子时却将一名客车司机误认为“绑匪”,打电话给他说在客车上放了枚“炸弹”……

  出走妻子打来求救电话

  今年27岁的张成兵是安徽庐江人,长期在浙江等地做促销。去年初,张成兵与王倩(化
名)相识,不久便登记结婚。

  婚后不久,张成兵就发现妻子有些“不对劲”。昨天,他站在浦口区法院的被告席上说,妻子老是在夜里偷偷收发短信。今年年初,妻子还莫名“失踪”了一个多月。对此,他觉得很蹊跷,但看到妻子最后平安回家,也就没多说什么。

  今年7月11日,王倩与家人因琐事发生了争吵,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得知这个消息,张成兵赶忙四处寻找。就在张成兵焦急万分时,当晚,他突然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妻子痛苦地说,她被其伯父王大江(化名)骗到了常州。她让张成兵赶紧救她。随后,电话被挂断。

  误认司机是“绑匪”

  得知妻子被伯父骗到常州,张成兵又急又气。他说,他从未见过妻子的这个“伯父”,只听说“伯父”好像在常州一个客运站开长途客车。此后,张成兵一直再没有妻子的消息。等到第五天,张成兵决定前往常州救妻。

  到了常州,张成兵前往常州的客车站寻找王大江,但没有问到。

  不过,有人指着一辆由常州湖塘开往安徽庐江的安徽牌照大客车对张成兵说,这车上的司机可能叫王大江。张成兵上车后,坚持认为这辆车的司机许某就是伯父王大江,遂上前向其询问妻子的下落。许某称他并不知情,就没有多搭理张成兵。见许某不说话,张成兵无奈下了车,并从车身上知道了许某的手机号码。张成兵认为,妻子就是用这个电话向自己求救的。

  上午9时许,张成兵拨通了许某的手机说,“你就是我伯父王大江,不要再装了。你现在把我老婆还给我,我就不报警。”许某听后,感到很奇怪,向其匆匆解释后挂断了电话。

  许某驾驶客车行驶到南京长江大桥上时,许某又接到了张成兵打来的电话。张成兵声称,他在许某的车上安装了“定时炸弹”,如果许某再不还给自己妻子,他将在当天中午12点以前引爆炸弹。

  事发突然,许某立即报警。警方随后将客车上的50多名乘客转移,并对该车进行安检后发现,车上并没有“炸弹”。由于张成兵发布虚假恐怖信息的行为,造成该客车延误3个多小时。

  警方不久将在常州某超市公用电话旁的张成兵抓获归案。

  出狱后第一件事是寻妻

  昨天下午,浦口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庭审前,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法院对张成兵做了精神病鉴定。但结果显示,张成兵并未患有精神病。

  下午2时,张成兵被押上被告席。一脸沮丧的张成兵对检方控罪事实不予否认。

  休庭时,张成兵对记者说,他其实也是“受害者”,一心想救老婆,却作出了如此极端的行为。说起当时为什么一眼就认定司机许某就是伯父王大江,张成兵说,好像鬼使神差似的,当初就感觉那人就是自己的伯父,铁了心想让他把老婆还给我。

  15分钟后,重新开庭。法院认为,张成兵故意编造恐怖虚假信息,已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考虑到张成兵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且犯罪行为尚未对社会造成重大危害,并且是初犯。据此,法院最终一审判处张成兵有期徒刑6个月。

  宣判后,张成兵表示服判。他对记者说,直到现在,他仍然没见到妻子,也不知道妻子在哪里。等他出狱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找自己的妻子,弄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作者:浦法 帅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