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夏威夷群岛一珍稀鸟类濒临灭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1:41 国际在线

  黑脸颊的poouli鸟正面临着灭顶之灾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野生动物专家日前表示,夏威夷群岛上最为珍贵稀有的poouli鸟正面临着灭绝的危险。在人们已知的最后3只poouli鸟中,有两只下落不明,另外惟一1只人工饲养的poouli鸟已于上周五死亡。

  据英国《太阳报》网站12月1日报道,美国野生动物专家介绍说,去年这只雄性poouli鸟被人们捕获后,它就一直生活在美国一所野生动物保护中心里,但是那里的工作人员无法给它找到合适的伴侣。上个星期,这只人工饲养的poouli鸟因为感染上了鸟类疟疾而死亡,使这种珍稀鸟类处在一种十分危急的状况中,面临着灭绝危险。

  野生动物专家希望另外一对poouli鸟能够生存下来。但是,仅存的这两只poouli鸟(一雌一雄)已经有大约一年多的时间没有被发现了,专家们担心它们已经遭遇了不测。

  美国渔业及野生动物管理局的官员埃里克·范迪沃夫表示,poouli鸟是世界上最稀有的鸟类之一,是独一无二的。他说:“如果poouli鸟灭绝了,我们就再也找不到和它一样的了。就好像《蒙娜丽莎》或西斯廷教堂一样,如果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目前,有关工作人员正在夏威夷群岛中的第二大岛屿——毛伊岛人迹罕至的雨林中搜寻另外两只poouli鸟的踪迹。科研工作者还在已经死亡的poouli鸟的尸体上提取了组织标本,并将其低温保存,以备将来可能进行的“克隆”poouli鸟时使用。

  报道说,poouli鸟又被称为夏威夷蜜旋木雀(Hawaiianhoneycreeper),栖息在美国夏威夷群岛上,并以它那独特的黑脸颊而著称。poouli鸟自从1973年被发现后,由于栖息地遭到破坏以及一些食肉性动物(如猫和猫鼬)的引入等原因,其数量就在不断地减少。据野生动物专家统计,2003年这种鸟类的数量仅剩下3只。(王高山)(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