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悍匪凶残刺死保安 割眼整容潜逃仍难逃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2:29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毅涛 益楷 杜玉)记者昨日从警方获悉,今年6月6日,广州白云区保安员赵清平与5名抢劫悍匪肉搏,5名歹徒竟丧心病狂刺赵清平10刀致死。之后,凶徒为逃脱法网,竟整容易地容身。近日,“6·6”抢劫杀人案专案组经过艰苦的侦查,将五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成擒。

  凶徒冷血影响恶劣

  列为广州市督办案

  今年6月6日,广州白云区保安员赵清平与5名抢劫悍匪肉搏,5名歹徒竟丧心病狂刺赵清平十刀致死。案件发生后,白云区公安分局对此案极其重视,立即抽调精干的刑警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破案工作,并将此案定为今年侦破命案专项行动的必破案件之一。广州市公安局也将此案列为今年的督办案,派出专人进行督导。

  150个日日夜夜过去了,案件的侦破工作还没有进展,而此案一日不破,凶徒一日不除,市民群众的心就一刻不能踏实,专案组的民警心上绷紧的弦就一日不松。为了早日破案,专案组民警不放过一丁点儿可能对案件侦破有所帮助的信息。

  单眼皮改成双眼皮

  凶徒整容易地容身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侦查分析和排查研究,一名叫高×喜的河南籍男子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此人有组织并参与该案实施全过程的重大嫌疑!专案组马上采取各种方式布控,并终于在11月初获取了高×喜最近经常伙同一帮河南籍无业人员在白云区竹料镇某地活动的重要信息。

  警方强大的攻势和威慑力让犯罪分子们心惊胆颤,而狡猾的高×喜,为了逃避法律的制裁,在作案后居然做了面部整容手术,将自己明显的单眼皮改成双眼皮,以此企图迷惑专案组民警的法眼,但他哪里知道,他的一举一动,早就被警方掌握得清清楚楚。

  11月14日,已经守候多时的民警见时机成熟,即刻出动,在竹料大道某出租屋内将高×喜等五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经过攻审,高×喜等5人对其结伙盗窃建筑材料,败露后残忍杀害保安员赵清平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至此,一度影响恶劣的“6·6”景泰保安员赵清平被抢劫杀人案终于成功告破。

  案件回放

  五狂徒刺保安十刀

  仍然不忘抢其手机

  今年6月6日凌晨4点多,白云区景泰街治安员赵清平像平常一样在景泰街政民路某宿舍大楼值班,发现几名可疑的男子正在盗窃附近一个工地的建筑材料。凭着高度的责任感,赵清平马上上前盘问,歹徒看到事情败露,凶相毕露,手持钢管、长刀对赵清平进行围攻。赵清平毫不畏惧,只身与5名歹徒肉搏,但是终因寡不敌众,身中10刀,倒在血泊中。而更让人发指的是,凶残的歹徒在逃跑前,还不忘掉抢去已奄奄一息的赵清平身上的手机!

  赵清平随后被送入医院抢救,可惜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在6月12日去世,长眠在自己的岗位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