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家药店管理混乱被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8:47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岚)根据前一阶段对部分药品零售企业的抽查情况,昨天,市药监局对在抽查中被发现存在严重问题的杭州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宁波店、鄞州云龙宝康中西药店作出通报。

  老百姓大药房宁波店在先后两次检查中都未达到合格标准。据介绍,该药店存在的主要问题有:药品混放,拆零药品管理不符要求。如该药店收银处旁放有自选药篮,其中一个
篮筐中发现有四个品种药品混放,其中的两个产地的两种速效伤风胶囊均无外包装,其铝塑包装及说明书中也无OTC标志等。

  此外,对该店监督抽样的十味黑冰片(标示为西藏聂拉木藏药厂生产,产品批号为20040329),经宁波市药品检验所检验为不合格药品。市药监局已在11月按有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了处罚。

  鄞州云龙宝康中西药店在检查中被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店名(三和阁)与核准的许可名称“云龙宝康中西药店”不一致,且没有在店内显著位置悬挂《许可证》和《营业执照》;药品没有进行质量验收就上柜销售,且没有对药品质量进行按月检查等。目前,该店已被责令限期整改,药监部门将在企业提交整改报告后作整改后复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