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案组清查消费储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8:55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黄业崧)记者昨日获悉,我市各职能部门联手查处众旺重庆公司,全力清查消费储值非法经营活动。

  据悉,国务院办公厅日前通知各地银监局和银行,已经认定山东众旺公司的消费储值,涉嫌用高额回报为诱饵进行商业欺诈。通知要求各地彻底清查消费储值及类似非法经营。

  据悉,市政府对消费储值查处工作极为重视,专门成立了专案组,由工商部门牵头,公安、银监、商委等部门同时介入。

  据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处陈建川介绍,工商局联合公安、银监等部门,先后对众旺重庆3家分公司进行了查处,目前这3家公司均已停止营业,3个负责人均已出逃,公安部门正全力追捕。

  据介绍,从今年2月起,众旺九龙坡区分公司,发展了28家企业参与消费储值营销,收取加盟商佣金2万多元,销售消费储值卡411张,公司账户上的交易金额30多万元,被全部取走;南岸分公司有加盟商33家,该公司9月6日停止营业,发生交易金额5.7万元,现仅有余额168元;渝中区分公司发展了4家加盟商,20多位消费者持有消费储值卡,目前也是人去楼空。

  陈建川称,众旺公司利用以高额回报为内容的消费储值卡,将众多加盟商的佣金和代理商的代理费汇集于自身,实际上是一种变相的非法融资。(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