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龄丫吃虾呛气管命悬一线 好医生口对口吸痰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12 无锡日报

  本报讯一名幼女吃虾不慎呛进气管而窒息休克,危急时刻医生用嘴将窒息物吸出,患儿终于转危为安。近日,患儿家人将一面锦旗送到崇安医院金海里分院。

  近日中午,一对老年夫妇怀抱一名幼女哭喊着跑进该院。听到呼救后,医生、护士们立即冲到了抢救室,只见老人抱着的女孩全身抽搐,因缺氧而脸色紫绀,已没有了呼吸。他们采用拍背、挤腹等催吐方法想让小孩吐出窒息物,但均无济于事,幼女仍牙关紧闭。

  在危急关头,内科老主任陈立己果断地俯下身子,采用口对口的方法,用嘴从幼女喉部吸出了大量的痰液及腥臭的窒息物。并进行人工呼吸。随着一声呛咳,幼女终于睁开眼睛,脸色也慢慢红润了。

  据了解,这名两周岁幼女家住金海里小区,平时寄养在那对老年夫妇家中。见孩子转危为安,老人拉着医生的手,激动得老泪纵横:“你们救了孩子,也救了我们一家啊!”(亚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