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意做不下去要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42 浙江在线

  平日里的学士路龙翔段已是车水马龙,昨天上午发生的一次意外,使得这段本不宽敞的路变得更加拥挤不堪。引来看热闹的是两个卖鞋的女子,据上午9点54分陈先生报料:两女子因生意等原因欲跳楼轻生。110很快就赶到了现场。

  轻生女子被成功解救

  记者闻讯后赶赴现场时,两女子已经被民警成功解救,但现场仍围聚着许多人。目击全过程的杨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名女子20多岁,是在浙派鞋城新声市场三分场开鞋店的。上午9点30分左右,这两名女子从市场三楼的一个窗户里爬出来,一个坐在窗台上,另一个则站在窗台下方的一块广告牌上,两女子就一直呆在那里哭个不停,说“活不下去了”。

  围观的许多群众苦口婆心地劝两女子下来,但没用。9点40分左右,接到110报警的湖滨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9点50分,消防特勤也闻讯赶来,在两名女子的预落点铺设救生气垫,迅速商讨营救措施。

  10点10分,警方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决定,从两女子所在的三楼窗台后侧实施救援。担任解救的几个民警悄悄接近欲跳楼女子,迅速将两名女子从身后抱住,所幸这两名女子并未反抗,被民警安全解救下来,随后被带往湖滨派出所接受询问。

  管理员怂恿跳楼受谴责

  10点30分,记者来到新声综合市场三分场,市场内气氛十分混乱,几乎所有的店铺都关了门,业主们围着一个市场管理员纷纷指责,情绪十分激动。见到多家媒体记者到场,业主们都控制不住了:“就是他,那两个女的要跳楼的时候他仰着头在下面喊‘做不下去就跳楼好了,跳一个赔100块!’这么没有人性的话都说得出来。”

  “你当时有没有说过这样的话?考虑过后果吗?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出于什么原因?”在记者们的一再追问下,这名姓林的市场管理员丢下一句话:“我是说过这样的话,当时也是太生气了,我向大家道歉。”之后,便由一名市场保安和另一位管理员护着从一条过道离开了现场。

  生意淡导致精神崩溃

  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这两名年轻女子有轻生的念头?一位姓刘的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初,他们通过招商进驻该市场经营鞋类,4月1日正式营业,最初生意不怎么好。但许多业主想,依靠“龙翔”这块黄金地段的繁华,日后生意会不错,没想到大半年过去了,生意不但没有起色反而越来越清淡。

  “这么多鞋店差不多每天营业额都是零蛋,那两个女的就是因为亏损太严重,与市场老板协商又不给好脸色看才想到轻生。”

  “因为生意一直不好,我们从今年6月初就开始不断地与市场老板进行协商,要求把租金降低一点,市场的管理也希望规范一些,但老板一直不给答复,还说‘你们做不下去就走,我可以重新招过’,我们这里有许多是下岗职工,拿了全部积蓄来开店的啊!”一位姓俞的商家痛心地说。

  老板与商家矛盾激化

  一些商家告诉记者,市场内有153个商铺,小的有10平方米左右,大的有20余平方米。经营鞋类的商铺每年每平方交租金2500元至2800元不等,另外每家每年加收广告宣传费2000元;服饰类每年每平方米交租金1800元,也另收广告宣传费2000元。双方于今年4月签定合同,经营期到2005年3月。此期间,若有商铺需要转让,则要上交转让金4000元给市场老板;每天早上8点30分商铺必须准时营业,若不准时则会被罚10元。“连叫个市场电工看一下线路也要收我们

  10元。”业主们纷纷反映。老板当初声明,整个市场会被全部改造成鞋类经营,个别经营服饰的摊位合同到期后也将改造,并会规范市场运作,加强市场经营管理。但业主们说,直到目前为止,市场管理依然混乱,老板所谓的广告宣传也仅仅是悬挂在市场内成串的彩旗。“真正的宣传,就是国庆节的时候叫了一帮老太太敲锣打鼓闹了一翻”。

  “因为亏损实在严重,少的亏损四五万,多的达二十几万,我们希望能减一部分租金。上个星期三又同市场交涉过,他们的回答是这个星期三下午给我们答复,可回答是要我们等到今天上午,今天上午还是没答复,所以那两个女子承受不住压力就想到跳楼了。”业主们说。

  市场表示可以协调

  记者随后上了二楼市场管理处找老板张某,却被告知人不在。据业主们讲,出事不久,老板见很多记者找他采访就打车走了。记者又来到湖滨派出所,派出所门口也聚集着很多业主,同时记者获悉,老板张某也在派出所接受询问。

  11点40分,张某从派出所出来,记者随即上前询问,张某只留下一句:“按合同办事。”记者又跟随其再次来到市场管理办,但对于记者的提问他均表示不知道。在记者一再追问下,张某终于给了一个答复:“我们正在协商,打算让市场每段出一位商户代表,参加有关部门一起参与的协调会。”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见习记者 丁元波/文 本报记者 吴新燕/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