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婚姻失败一连杀死17条小狗发泄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4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前晚10时,白下区天堂村的10多名妇女聚集到暂住户许某的家门口痛骂,原来许某又在家中残杀刚买来的宠物狗了。许某对记者直言不讳:“这是我杀的第17条小狗,我又不能杀人,只好杀狗。”

  狗号声声惊醒邻居

  周女士说,前晚9点多钟刚刚入睡,就被一阵小狗急促的吠叫声吵醒,她马上打电话告诉邻居李女士:“隔壁那个变态的人(许某)又在杀狗了,我们去找他。”李女士接到电话后,约了附近10多位女邻居一同去找许某“算账”。许某家大门紧闭,无论她们怎么骂都不开门。不一会儿,只见许某用塑料袋包着一个白茸茸的东西出了门,随手扔在墙角里。据介绍,许某每隔一个星期就带回来一只小狗饲养,然后再杀掉,一共杀了十几只狗了。

  婚没结成杀狗发泄

  昨天上午10时,记者几经周折叩开了许某家的门,许某直言:“昨晚杀的那只小狗已是第17只了,我开始有了一种负罪感,觉得对不起狗。”接着,他又说:“我也不想的,我又不能杀人,只好杀狗。”许某解释说他今年婚恋失败,只是很想发泄。今年35岁的许强(化名)是淮安人,来宁打工之前在老家务农,由于性功能有残疾,十几年来谈了多次恋爱都遭失败。去年5月,许强终于与镇上一个会计恋爱了,可在办婚前手续之后将“情况”如实告诉女方后,当天就遭分手,女方家人甚至要闹到法院打精神官司。此事对许强打击极大,在家里草草度过了春节就只身一人来到南京找了个搬运工的力气活。许强说,今年夏天他中了暑,8月份病好了之后情绪特别激动,就去夫子庙宠物市场买了一只小狗来作伴,养了一个星期后,他越看越烦,就拿起水果刀将狗杀了,杀了狗之后,觉得心理很轻松。从此,他就养成了这个毛病,几乎每星期都会去夫子庙宠物狗市场买狗,现在就连知道他事情的狗贩子都不肯卖狗给他了。许强表示,他可能有心理疾病了,想去找心理咨询师,只是没钱。

  心理上要疏导

  昨天,记者将许强的情况告诉南京都市心理咨询中心的心理学家周正猷教授后,周教授表示,许强有必要立即进行心理疏导,将杀宠物狗当成了心理极度压抑下的发泄方式。周教授说,许强经过一段时间的心理疏导后,应该会将这一恶习改正过来。

  南京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崔武律师表示,在社会道德水准还没发展到一定水平的中国,只能对虐杀宠物行为予以道德上的谴责。作者:朱宏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