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通州劫持人质案犯被判十五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5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向警方索要8000万元赎金,酿成轰动京城的通州劫持人质案凶手李润良,昨天因绑架罪被通州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5万元。直到这时,他仍然不知道,当时一直和他交涉的美容中心老板其实是个警察。

  李润良劫持人质时被警方击中两枪后擒获。昨天,身体康复后的他站在了被告席上,一直佝着背,缩着脖子。虽然有军大衣领子遮着,但记者还是在他脖子上看到了被子弹击穿
后留下的伤疤。

  今年7月,李润良来京闯荡一直没找到工作。8月5日一早,身上只有6元钱的他决定抢劫。李润良来到位于通州的南鄂情缘美容美发中心,劫持了服务员张某。一把20厘米长的折叠理发刀成了他的抢劫凶器。

  张某的呼救声吵醒了正在屋里睡觉的3名女服务员。3人冲过来夺刀时被划伤,踉跄着跑出屋去。随后,张某也挣脱捆绑跑了出去。急了眼的李润良又冲进店堂抓人,把正在厕所里的服务员彭某拉进了美容室。搏斗中,彭某的腿部、胳膊和脸上被划伤21处。此时,警察已经把美容美发中心团团围住。李润良威胁说:“你们动一下门,我就划她(人质)一刀。”

  在和警察交涉的过程中,李润良说他“想图个痛快”,再加上精神紧张,原本想开三五万的价码,一张嘴就说出了“8000万”。“话都说出来了,我后来也不好意思改口了。个人没钱,国家肯定有钱。”李润良自己也不知道8000万是什么概念,更没想过真有这么多钱,怎么带走。

  法庭上,他一再辩解“我没你们想得那么坏。”并多次提到当时曾和他交涉的美容美发中心老板。当时,李润良情绪非常激动,但他还是被这位老板的一席话逗笑。“兄弟,8000万太多了,我要有8000万早不开美容院了。还开什么夏利啊,早去开大奔了。”李润良“哧哧”笑了两声,情绪稳定了一些。人质彭某说,打这以后,李润良没再伤害她。不过,李润良没想到的是,这个老板其实是通州警方的一名刑警。

  宣判后,李润良表示不上诉。检察官指出,公安人员没有选择将李润良击毙,又斥巨资为其治疗。希望李润良能够珍惜政府给他第二次生命的机会,积极改造。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