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巴西考古学家发现恐龙新物种化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52 国际在线

  记者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为恐龙模型拍照更多精彩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巴西考古学家日前断定,于1998年在巴西南部城市圣玛利亚附近发掘出的恐龙化石是一种恐龙新物种。他们还发现,这种在2.25亿年前生活在南美的恐龙,竟然还是遥远的欧洲大陆恐龙的“近亲”。

  据路透社12月2日报道,从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国家博物馆中陈列的恐龙模型来看,这种恐龙身材相对较小,身长约8.2英尺,身高约70到80厘米,体重约70公斤。像多数早期的恐龙一样,它也是食草恐龙并用两支后腿行走。考古学家们说,这只生活在三叠纪时期的恐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最古老的恐龙物种之一”。

  考古学家亚历山大·克尔纳2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本以为它可能与阿根廷早先发现的恐龙化石有关系,但现在我们发现它的模样更像欧洲的恐龙。这说明恐龙的迁徙比我们先前想象的要复杂得多,它们似乎是随意地游荡,并未遇到太多困难。事实上,这一发现也会引发一个问题,那就是很多的研究和考察工作都要做出修改。”报道说,有地质学家们相信,在地球上大陆板块分裂之前,现在的巴西是同非洲西南部连在一起的。

  这只恐龙被科学家们取名为“乌奈绍鲁斯·托伦蒂诺”(音译:Unaysaurustolentinoi)。前一部分“Unaysaurus”来自印第安土语,意思是“黑水”,而化石的发掘地叫阿瓜内格拉(AguaNegra),在葡萄牙语中也是“黑水”的意思。“Tolentinoi”则是为了奖励当地第1个发现化石的居民托伦蒂诺·马拉菲加(TolentinoMarafiga)。(程瑶)(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