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口"6.23"恶性抢枪袭警案: "老乡帮"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01 新华网

  因与老板发生争执,湖南打工妹黄云英及其多名老乡围攻饭店,110民警到场处理此事时,他们转而围攻民警并出手夺枪。公安部门先后派出80多名警察和20多名联防队员,朝天鸣枪6响,才将率众袭警的6人镇住,警方把他们当场抓获。事隔5月后,此6人因犯妨碍公务罪分别被判处5个月到两年不等的刑期。

  女服务员与老板生摩擦

  数名老乡赶来夺枪袭警

  今年6月23日以前,湖南籍打工妹黄云英、毛某在海口市秀英村一家快餐店当服务员。她们在该餐厅干了一个多月,每月工资350元钱。后来两人不想干了,便向老板提出先给每人200元钱过端午节,但老板没有答应她们的要求。23日中午,黄云英在点菜时故意刁难顾客,继而与老板娘及老板韩某发生了争执。在互相推搡过程中,黄用脚踢烂了餐厅内的玻璃柜子。

  事发后,110六号巡逻车载着两名民警和一名联防队员赶到现场处理。可就在民警了解情况时,黄云英、毛某的老乡郭利群(女)、黄仁利、郭道灿等七八人闻讯也从附近一工地赶到现场。一到现场,郭利群当即出手打了餐厅老板韩某。就在110民警阻止时,郭利群因立足不稳摔倒在地,郭遂大声喊“警察打人”,闻此,黄仁利和另几名湖南老乡一拥而上围住民警推扯,并动手拉扯民警挎在身上的七九式冲锋枪。

  后来民警在韩某的帮助下护住了枪支,并将郭利群等人推开。

  六次鸣枪镇不住闹事者

  两次增援方才控制袭警

  随后,110五号巡逻车和海垦派出所接到增援指令后派人赶到现场,事态暂时得到控制。由于当时现场围观群众和郭利群的老乡越聚越多,在场的海垦派出所民警陶某等人担心无法控制场面,就要求相关人员到派出所处理,但郭利群、黄云英等人不同意。

  这时,郭利群的哥哥郭某赶到现场对民警称:“我是大哥,我可以负责处理此事。”民警遂让其与餐厅老板韩某协商,二人同意到派出所,可正准备离开时,郭利群、黄云英等人大声反对去派出所,并阻拦民警离开现场,后与民警发生了冲突。其中一人拿起茶壶砸向民警陶某头部,致使陶当即头破血流。

  顿时,场面再次大乱,有人抄起店里物品对着民警和联防队员进行围攻、殴打。民警无奈只好朝天鸣6枪警告,但依然不能控制场面。

  海垦派出所闻讯后,再次派出干警和联防队员赶到现场控制场面,抓捕肇事者。期间,由于黄仁利、黄云英、郭道灿等人的拉扯阻挠,一些肇事者得以逃脱,而郭道灿还掏出电工刀追赶正在抓捕的民警。当民警抓捕郭道灿时,郭利群的哥哥郭某阻拦无效后竟称:“工人们,给我上!”可此时事件已近尾声,肇事民工已逃离现场,没有人应声闹事。最后,为首6人被警方当场抓获。

  暴力致两名民警受伤

  6肇事者分别被判刑

  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以上事实后认为,黄仁利等6人采用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公安民警现场处理纠纷、抓捕肇事者,致使部分抓捕对象逃脱和两名民警受伤,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

  因此,法院一审以妨碍公务罪分别判处黄仁利、谢立山、郭利群、郭道灿和黄云英有期徒刑两年、一年九个月、一年六个月、一年、十个月;另外郭某则被判处拘役五个月。(完)(林奕鑫 刘瑟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