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车团伙盗改销“一条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10 沈阳今报
  于洋记者牛向东/文李浩/摄
盗车团伙盗改销“一条龙”(图)
  今报讯 近日,沈阳市刑警支队打掉一个特大盗窃汽车犯罪团伙,该团伙5个月内盗窃轿车18辆。

  案发:多辆轿车被盗

  深夜,两辆轿车悄然开进汽车修配车间,紧闭的铁门里灯火闪烁,敲击声通宵达旦。从今年2月份起,于洪区四台子乡方西湖村的一家汽车修配站每过一段时间就要大干一宿,到第二天,晚上开来的轿车被漆上了新的颜色,车辆很快被人提走。

  与此同时,沈阳市接连发生丢车事件,丢失的车辆以桑塔纳轿车为主。沈阳市刑警支队技术部门对一系列案件进行梳理发现,其中10余起盗车案很可能是同一伙案犯所为。根据车辆迅速消失的迹象判断,犯罪团伙可能分工明确,盗、改、销“一条龙”。

  突破:嫌犯销赃落网

  7月23日,专案组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沈阳市法库县秀水河镇刘某欲低价出售一辆桑塔纳轿车,该车没有手续,经核实,这辆车是今年1月份在东陵区被盗的。民警扮做买家迅速与刘取得联系,在交易时将其抓获。

  刘某供认在今年六七月份,与李某共同购买了4辆被盗桑塔纳轿车,而李正是方西湖那家修配站的负责人。第二天,警方将李抓获。李的落网使得整个案件的脉络开始清晰。据李供认,他接手的赃车都是他在凌源监狱服刑时认识的一个狱友偷来的,此人姓许,他利用修配站的便利进行改装并销赃。

  追赃:追回12辆轿车

  7月25日晚10点左右,专案组在大东区将许抓获,当时许正驾驶着他于5月份偷来的桑塔纳轿车。许某交代,从今年2月到7月间,他伙同耿某等人交叉结伙在沈阳、抚顺等地盗窃桑塔纳、奥迪轿车18辆,所有车辆经李改装后,大部分由一个姓史的人进行销赃。

  随后,专案组将10名犯罪嫌疑人中的7人抓获,史某在盘锦落网。专案组赴内蒙古、阜新、法库等地追回12辆被盗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