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统战系统交流研讨会在汕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1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文兴)为期两天的全国统战系统“树统战干部形象,建党外人士之家”学习教育活动试点工作交流研讨会昨天在汕圆满闭幕。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作总结讲话,并对下一步全国学教活动进行部署。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李统书,汕头市委副书记邓大荣等参加了昨天的会议。

  朱维群在讲话中肯定了各试点单位的努力和实践。他指出,试点工作从7月下旬启动以
来,全国共有15个不同类型的单位和100多名统战干部和党务干部参加,试点工作初显成效。广大统战干部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明显增强,整体理论素质有了新的提高,做“五型干部”、建“五个之家”的氛围初步形成,统战干部队伍和统战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基本找准,大部分得到有效解决,统战部门制度建设有所创新,管理水平有所提升。为确保试点工作于年底前顺利完成,朱维群对进一步推进学教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在年底前认真搞一次“回头看”;认真收集干部和群众的反映,分析教育活动成效;要把学教活动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成果。

  在此次试点活动中,汕头市委对学教活动的高度重视,热情支持,把各区县统战部纳入学教范围,形成上下联动、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市委统战部切实为党外人士办实事、好事,积极开展专项工作;龙湖区在学习培训中开展“六个一”活动等,对此,朱维群在讲话中给予了充分肯定。

  又讯昨天上午,在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谢惠鹏的陪同下,朱维群、李统书专程看望了汕头市荣誉市民、香港电讯数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恭荣先生,高度赞赏他爱国爱乡情怀世代相传的精神。在汕期间,朱维群同与会代表参观了四洲集团、骅威玩具、预发集团、世聪集团等企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