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瓦砾中拾钢筋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实习生王飞)漫天的尘土里,数十名民工目不转睛地观察着工地上的每一丝风吹草动,每当挖掘机推倒一栋房屋,他们便一哄而上,从还不踏实的瓦砾中剥出的废旧钢筋卖给“老板”换钱,脸上满是欣喜。这是记者昨天上午在祭台村拆迁现场看到的惊心一幕。

  昨天上午10时多,记者在拆迁现场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在挥舞着巨大的手臂,几十个
民工在旁边等待着,一轮作业后,被拆的房屋墙壁咧着“大嘴”矗立在一堆废墟当中。没戴安全帽,十余民工不顾漫天乱飞的尘土一哄而上,从瓦砾堆中淘出倒塌下来的混凝土钢梁和楼板等建筑垃圾,抢到后抡起榔头一阵猛砸,将其间的废旧钢筋剥离出来;旁边还有三五个妇女从倒塌的土堆里捡寻没有被砸坏的砖头,装到停在一旁的四轮车上。在50米开外的地方,一辆铲土车刚铲起一堆垃圾,一个中年妇女立刻“奋不顾身”地冲上前去,抽出了一根掩埋在瓦砾中的钢筋,然后得意地拿着自己的“战利品”离开。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在旁边守候的民工足足有一百多名,除了正在抢砸钢筋的以外,其余的二三十个围成一团,或叼着香烟烤火取暖,或在旁边不停地转悠寻找新的机会,七八辆四轮车也停靠在旁边等候着机械下一轮工作。

  一位山阳县的小伙子说,他们每砸一公斤钢筋卖给“老板”可以得2毛钱到8毛钱不等的报酬,而老板每公斤大约可以卖到2元左右。顺着民工的指引,记者在工地另一头的围墙根找到正在分拣过秤的“老板”,但老板用警惕的眼神看了看记者一言不发,正在装车的工人告诉记者说,他们每天可以收两三车钢筋,一车最少装两吨,多的时候可以装到8吨,至于卖到哪里,他也不知道。

  一位专门运送砖头的四轮车司机说,这一车砖大约有1000块,付给民工30元,拉出去可以卖到60元,车主可以赚一半的利润。按照民工介绍的情况,每吨废钢也可卖到2000元左右,利润远比砖头丰厚得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