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天大降温添点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0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前一波寒潮的影响力刚消失,一股强冷空气正在南下,预计,将会在4日左右影响到南京,由于冷空气来之前惯有的锋前增温效应,南京今日气温依旧偏高,冷暖空气的交汇同时还会带来一场小阵雨。

  根据预测,本月将有3次冷空气影响我省,其中上旬前期过境的冷空气偏强,冷空气过境时,携带降雨,届时,我省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3℃。中旬和下旬出现的冷空气
中等偏弱。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近期气温较常年偏高,所以周末寒潮来袭时,人体感觉会极不适应,市民应该尽早采取防寒措施。

  昨日轻雾弥漫,温度爬高

  轻雾、灰霾,低能见度近日持续在南京出现。昨日,南京依旧未能将眼前的这块“障眼布”除去。

  气象专家说,昨天清晨的时候有轻雾,下午的时候还有灰霾,能见度在3公里至4公里,因为这几天南京的水气多,灰尘多。

  与前天一样,南京的气温正处于一个上升时期,高低温度都在爬坡,但是低温走高的步伐相对更快一点,竟然达到了11.5℃,气温在下午2点左右爬到18℃。

  天气在悄然排兵布阵中带来了5级左右的大风,但是市民丝毫感觉不到寒意,只是树上的枯叶纷纷下落,制造着秋冬萧条景象,而路面上被翻卷出来的灰尘就有点煞风景了。

  今日天气过渡,阴有小雨

  大风,阴云,这一切都在传递着即将到来的天气变化,专家说距离上一次的寒潮、阴雨又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根据常规,到了天气变化的时候。

  目前暖高压正在出海,冷空气即将到来,但是两者在南京还会有一小段时间的“接触”,估计今天南京以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但是会有短时小阵雨,多少能洗洗南京污浊的空气。

  至于气温,专家说,冷空气带来的降温效应应该在明日才会凸显,所以今天尽管有雨有风,但是不会寒冷,气温依旧比较适宜,最低气温在10℃左右,最高气温在16℃上下。

  明日强冷空气再侵袭

  12月,是大雪和冬至所在的一个月份,冷空气、降温将会是常见的连锁天气现象。一波冷空气走,只要“一站路”的时间,又会有一波冷空气来,而且每次都来势汹汹。

  根据气象台的最新监测,一股强冷空气正在向南京进军。

  专家认为,在明日,降温的反应就会出现,首日的降温幅度在6℃至8℃,周末的气温很可能会再次下降到0℃以下。享受了几日的温暖,温度重回寒冷,多穿点衣服防寒吧。王君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