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驰列车撞熄火汽车贵昆线中断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4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当火车从远处飞驰而来时,一辆拉石头的农用车熄火在铁路上……记者昨日从昆明铁路局了解到:1日11时36分,贵昆铁路小哨至火烧坝间的K585+950处发生一起火车与汽车相撞事故,中断铁路行车4小时09分,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30万元,幸无人员伤亡。

  据调查,事故发生地系当地村民在铁路线上自建的一个非法通道。看到农用车停在铁路上后,虽然疾驶而来的列车立即采取了停车措施,但终因在弯道上望距离短和强大的惯性而发生相撞。火车将汽车撞飞后,汽车又将旁边电力接触网撞断,造成行车中断。

  事故发生后,昆明铁路局和嵩明县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救援处理。双方一致认为:该起事故系农用车驾驶员违反《铁路法》有关规定,应负全部责任。为避免类似意外事故,双方现场协商决定拆除该非法通道。目前,铁路部门已将该非法通道拆除。有关人士提醒广大市民:不得在铁道线上自行设置非法通道,行人、车辆经过铁路道口要服从交通指挥。

  汪建云 赵学康(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