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柚子“诱惑”京城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21:48 法制晚报

  本报讯“柚子好吃,还有美容功效。我一个人就能吃一个。”顾客刘小姐说。记者发现,柚子备受北京市民的青睐,大型超市每日销量达500公斤。市民钟情柚子的同时,专家提示,寒凉食品不宜过多食用,一次三四瓣即可。

  昨天,在双井家乐福,“年轻人喜欢买蜜柚,老年人多选普通柚子。”家乐福一位服务员说,“由于促销,柚子每天的销路都很好,这几天蜜柚已经没有存货了。”

  在约5分钟内,记者看到有近10人拿着选好的柚子离开,一对情侣一下子买了3个柚子。

  方庄家乐福生鲜处翁女士称,家乐福的质量体系柚子每天卖到了500公斤左右,而普通的柚子每天也达到四百公斤,周末的销售量比这个数据还要高。翁女士说,“鲜柚子主要是在11月和12月初上市,过了这段时间的柚子都是储藏的商品,这个季节的柚子要比其他水果卖得好。”

  此外,记者又走访了通州易初莲花、八里庄京客隆、崇光百货珍宝超市、迪亚天天、华普等几家大中小型超市。所售柚子均产自福建各地,价格从0.4元到1.3元每公斤不等。大超市每天能卖上千斤,中小型超市销量也在四五百斤。而在一些社区内的水果摊,一天也能卖两三百斤。

  北京老年医院中医科王新宇大夫说,柚子是干、寒、凉的食品,有一定的败火作用。但老年人、年轻女性和脾胃不和者,应当适量吃,否则寒凉过度伤及脾胃。专家建议,从补充维生素的角度讲一次吃三四瓣即可。

  作者:沈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