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班主任让30名学生站成两排集体互抽耳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01:33 京华时报
班主任让30名学生站成两排集体互抽耳光(图)
  牛山第三中学张校长说,在对“集体互扇耳光”事件进行调查后,才能做出处理。


  由于在课上交头接耳违反纪律,顺义区牛山三中初一(二)班的30多名学生受到了班主任的责罚。关于责罚方式,学生们和班主任的叙述截然不同———学生们称,班主任让他们在教室里站成两队,集体互扇耳光;班主任则称,她只是让学生在操场上跑了两圈,并要求几名男生背课文。

  目前,该校领导已经得知此事,校长表示,校方要对此事进行调查,如果证实这名班主任确实曾以扇耳光的方式体罚学生,学校将上报区教委处理。

  起因:学生课上交头接耳

  12月1日下午,在牛山三中初一(二)班的语文课上,语文老师讲解完之后,便让同学们默背课文。

  这时,原本安静的课堂突然变得嘈杂起来,有些学生开始互相交头接耳。见此情形,语文老师立即制止,并当场点名批评了其中的7名男生。

  12月2日下午,初一(二)班又有两堂作文课,但是,语文老师并没有到场。来到班里的是班主任胡丽娟。她说:“昨天语文课上,全班表现特别不好。”

  随后,胡老师让纪律委员通知全班同学到操场整队集合。在操场上,胡老师一声令下,全班同学开始集体跑步。

  学生们绕着操场跑道跑了几圈之后,胡老师要求曾被语文老师点名批评过的7名男生到她办公室去,其他学生则被要求回课堂自习。

  第二节课铃声响起后,胡老师再次走进了教室,课堂上顿时鸦雀无声。随后,胡老师从第一排座位开始,逐一询问学生为什么要在课堂上说话。

  但是,学生们的回答各不相同。有些学生说:“老师讲的题,我有点不明白,正在和同学讨论。”也有个别学生承认,在讲与课文无关的事情。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在学生和班主任之间,有两种完全不同的说法。

  学生:老师罚我们互抽耳光

  学生们说,在逐一询问学生为什么上课说话之后,胡老师回到讲台宣布,所有人离开座位,并要求学生们面对面站成两排,女生对着女生,男生对着男生。

  一名男生说:“胡老师说,班干部带头在课堂上说话的,扇10个嘴巴。其他同学扇5个嘴巴。”

  “当时,很多同学的眼睛都已经红了,眼泪在眼眶中直打转。但老师的命令,没有人敢违抗。”一名女生说。

  学生们都说,胡老师下过“命令”之后,学生们便开始互相扇耳光,顿时,教室里响起了“噼里啪啦”的响声。

  一名男生说,胡老师当时还要求他们“扇不响重扇”。这名男生说,在扇完耳光后,他在接下来的两节课里一句话没说,“心里很难受”。

  7名曾被语文老师点名批评的男生则称,他们被叫到办公室后,胡老师要求他们自己扇自己10个耳光。

  学生们说,当时,除了一名女生被胡老师批准不用扇耳光之外,班里所有学生都受到了这样的处罚。至于这名女生免于受罚的原因,据学生们分析是因为“她平时就特别乖巧”。

  此外,一名男生还说,在12月1日下午的第一节课上,因为他说了一句脏话,刚好被胡老师听到,胡老师便命令全班同学每人抽他两个耳光。

  学生们说,自从在班里被当众扇耳光后,自尊心受到了很大的伤害。

  在听过学生们关于此事的叙述之后,学生家长们大都表示“难以理解”。一名学生家长对记者说:“用这样污辱人的方式来处罚孩子,肯定会对孩子将来的成长有影响。”

  老师:学生们在夸大其辞

  昨天下午,记者在牛山三中找到了胡老师。

  胡老师承认,在得知班里的许多学生在课堂上交头接耳之后,她确实责罚了一些违纪的学生。但她否认了学生们所说的“集体互扇耳光”一事。她说:“学生们在夸大其辞。”

  胡老师说,当天为查出是哪些学生在课上说话违反课堂纪律,她曾把全班学生带到操场上跑了两圈。“每圈也就200米,不算长。”

  胡老师还说,在跑过步后,她还让曾被点名批评的7名男生来到她的办公室,但也只是罚他们背诵《诗五首》及一些英语课文,并让其他学生回教室自习。

  接受记者采访期间,胡老师反复强调,当时她并没有要求学生们互扇耳光或自扇耳光。

  胡老师还对记者说,对乡村学校的学生管理非常难。她说:“他们素质不高,比较难管。”

  学校:调查之后再做处理

  昨天下午3时多,记者来到牛山三中校长办公室。张校长称,他并未听说此事,但他表示:“教委有规定,不能体罚学生,学校校规也只是规定,对不守纪律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

  对学生和胡老师所述的两种不同的责罚过程,张校长表示,校方要先进行调查。他说:“如果查出她(胡老师)确实体罚了学生,学校会将此事上报给区教委”。

  《未送礼学生领毕业证受阻》追踪

  强迫学生送礼教师受处罚


  本报讯(实习生任冠军)昨天,东城区职工大学校领导告知本报记者,就该校一名班主任要求毕业生送礼,否则扣发毕业证书一事(本报12月2日曾报道此事),校方在进行调查之后,已对这名班主任作出了处罚决定。

  该校主管教学的任副校长说,根据对整个事情的调查,昨天,学校对这名班主任作出的处罚如下:当面批评教育和全校通报批评,并扣发当月岗位工资和全年相关奖金,同时,责令其将19名学生送礼的钱款退还,并向学生道歉。

  对于学校的处罚,这名班主任说,他对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并称,他已经开始将毕业生送礼的钱退还。

  11月30日晚,该校的20多名毕业生前往学校领取毕业证书时,班主任表示,因为学生们没有完成给学校送礼的“任务”,所以毕业证要暂时扣发。最终,在将总价198元的两个电热水壶交给老师后,这些毕业生才顺利拿到了毕业证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